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洪雷新剧关注石油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06  生活新报

  前天,由《三联生活周刊》举办的“追问《我的团长我的团》”活动在京举行,导演康洪雷到场接受观众拷问。康红雷透露,他正在拍讲述石油工人故事的电视剧《大庆》,虽然已开拍一个月,但他依然对演员阵容讳莫如深。

  当天的座谈会上,有观众认为《我的团长我的团》角色脏兮兮,形象太差。康洪雷回应说,这才是真正的男人,“张国强曾经问我,这样的形象行吗?我说你弄这个妆到王府井走一趟,没魅力才怪。现在银幕上的小白脸太多了,我希望表达另一种审美态度。我愿意他们汗津津的,一身污垢,这才是战争中的男人。”

  康洪雷透露,他目前正在拍摄表现石油工人的电视剧《大庆》,故事年代是1959年至1962年,“那是最困难的时刻,苏联撤走了专家,我们一定要凭自己的双手把油打出来。我在大庆的铁人展览馆,看到王进喜写的字,他说‘每认识一个字,就像搬掉一座山,我要翻山越岭去见毛主席’。这不是做秀,而是一种信念,那时候的干部、工人真的拧成了一股绳。”对《大庆》的演员阵容,康洪雷称还得保密。

  康洪雷希望《大庆》能带给大家新意,“《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我就不拍第二、三部。我拍《青衣》,拍《士兵突击》火了,有人要我拍续集,我却拍了《我的团长我的团》。文艺作品一定要创新,我每次拍戏都有意把自己还原到诚惶诚恐的层面,努力摆脱习惯和经验”。康洪雷说,他还是喜欢拍当兵的戏,“我喜欢兵,尤其是基层连队的兵,喜欢到心疼的地步。我特别喜欢把男人放到最艰苦的地方,让观众看到他们的创造力和魅力”。于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