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揭电视剧《雷锋》细节 田亮需苦学雷锋笔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02  辽一网-华商晨报

  编剧栾人学再揭电视剧《雷锋》细节———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电视剧《雷锋》开拍在即,与该剧相关的各种话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昨日,编剧栾人学再次通过本报表示,请大家相信剧组对待雷锋的认真态度,并透露,田亮对雷锋的生平学习得十分认真。

  栾人学告诉记者,该剧为编年体式的人生传记,共分为五个阶段:分别记录雷锋的苦难童年、高小毕业没有考初中参加工作到县委当通信员、到农场当拖拉机手、到鞍钢当工人、参军直至牺牲。全剧重点部分集中在描写雷锋参军的日子。

  栾人学透露,本剧片头曲定为《唱支山歌给党听》,剧组会在老歌内加入新的音乐元素。片头“雷锋”二字,用毛泽东著名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中的“雷锋”二字手迹。片尾是在雷锋雕像上叠出雷锋的著名日记手迹“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加上童声朗诵,然后重复雷锋的原声,一同回响。

  除了以上细节部分的处理外,剧中还将展示多幅雷锋老照片的“原貌”,所有照片的背景细节都完全仿照老照片,只是人物由田亮代替。

  另外,栾人学透露,剧中还将真实还原雷锋的日记,田亮需要用雷锋的笔迹写字,为此田亮需要刻苦学习一段时间雷锋笔迹。这样的镜头在剧中会有不少,因为体现雷锋精神的日记,是雷锋留给我们的重要财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