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写了 当年明月终结《明朝那些事儿》

  本报讯(记者 蒋庆)当年明月(网名)这两年就忙着写《明朝那些事儿》系列,他也借此登上中国作家富豪榜,在推出6本《明朝那些事儿》系列之后,当年明月终于觉得写够了,他昨日宣布本月即将推出的《明朝那些事儿》第七部是该系列的最后一部。当年明月两年多来一直坚持把未出版部分免费发表,他在写完大结局后透露,“因此每年带来的版税损失,可以达到七位数。”

  《明朝那些事儿》大结局计划近日在全国上市,为了庆贺全集的上市,出版社还特别选用了红色作为第七册的封面颜色,这本书从2006年9月开始陆续出版,前后历时2年半。一周后,精装典藏本《明朝》也将于4月中旬陆续上市。作为全集结束本的《明朝》第七册,主要讲述了明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皇帝在位时期的那段晚明历史。当年明月在书中也特别提到袁崇焕,他认为袁崇焕在历史上不过是个二流角色。关于其死因,当年明月认为,是一场与袁崇焕无关的争权夺利,把他送上了死刑台。

  当年明月目前已是明史学会会员,他的书已被译为日、韩、英等多国文字出版发行。在作品全部完成之后,他破例撰写后序,总结这两年的心路历程。当年明月表示,“当这刻来到的时候,我只感觉没有感觉。如果要问我,有个什么成功心得,处世原则,我觉得,只有一点,老实做人,勤奋写书,无它。即使所谓盛名之下,我也从未懈怠,有人让我写文章推荐商品,推荐什么就送什么,还有的希望我做点广告,费用可以到六位数,顺手就挣。我没有理会。因为我不是商人。出版商亲自算给我听,由于我坚持把未出版部分免费发表,因此每年带来的版税损失,可以达到七位数,这还不包括盗版。这是我的处世原则,或许很多人认为这么干很吃亏,但结果,相信你已经看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