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阵容变了“玄机”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12  辽一网-华商晨报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阵容变了“玄机”没了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开候选人合照

  晨报讯(记者 孟丽)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倒数计时,昨日,组委会举行发布会,公布了本届金像奖五项大奖提名者的合照海报。

  金像奖特刊阵容依旧强大

  昨日下午,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古天乐和入围“最佳导演”的叶伟信出席了发布会。

  历年金像奖都会集合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新人的入围者拍摄金像奖特刊的宣传照。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组委会透露,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特刊合照工作已经完成,照片由著名摄影师CK操刀,包括吴宇森、古天乐、叶伟信、周迅、林嘉欣、张雨绮、林志玲、徐娇、大S等入围者都参与了拍摄工作。

  除了参与拍照的阵容足够强大外,组委会还邀请了龙刚、贾璋珂、魏德圣、林青霞、斯琴高娃等著名电影人为今年的特刊撰文,畅谈香港电影。另外组委会还透露,本届金像奖将设置“最佳衣着奖”,并在庆功宴上为得奖者颁奖。

  在发布会上,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表示,今年的金像奖将颁发“终身成就奖”给著名电影人萧芳芳,将“专业精神奖”颁给香港影坛最著名的粤语配音师丁羽,以表扬他们为电影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另外,萧芳芳还将为今年的特刊亲笔提贺辞。

  该特刊将于今年4月13日在香港地区正式发售。

  封面照格局变化难寻“玄机”

  经常关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迷想必都知道,金像奖海报多年来一直有着“右二即得奖”的“玄机”,这一点已经在至少3届金像奖颁奖礼上得到了证实,最典型的一届就是第24届,海报右二位置上的梁朝伟和章子怡最后分获了影帝和影后大奖。尽管金像奖组委会一直否认历年拍摄的封面照有预示奖项结果的玄机暗藏其中,但影迷依然在每年金像奖封面照出炉后饶有兴致地加入到“破解金像密码”的自发活动中。

  相比之下,今年金像奖的宣传海报则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每年都是5个人的合照,今年只有4人参加拍摄,准影帝合照少了常客梁朝伟,准影后合照则少了金马影后刘美君,剩下的4个人上下对齐地围绕在金像奖奖杯周围,影帝的热门人选甄子丹和张家辉分居左上方和右下方,影后热门鲍起静则位于右上,阵容的变化让“右二”的玄机也一时难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