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悲伤中成功脱身 这一站,高圆圆想爱上成都

  

从悲伤中成功脱身这一站,高圆圆想爱上成都

  站台

从悲伤中成功脱身这一站,高圆圆想爱上成都

  站台

从悲伤中成功脱身这一站,高圆圆想爱上成都

  站台

从悲伤中成功脱身这一站,高圆圆想爱上成都

  从悲伤中成功脱身高圆圆想爱上成都

  昨日赴蓉为《成都,我爱你》取景,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10日,中国第一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昨日下午,该片主演高圆圆第一时间随韩国导演许秦豪赶赴成都取景拍摄。她在下榻酒店挑选演出服装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由于之前高圆圆在拍摄《南京!南京!》时入戏太深,整个人都沉浸在该片悲伤的情绪中无法自拔,全靠半夜听郭德纲相声舒缓自己神经,她说:“现在我已经完全恢复了,就想全身心地投入到《成都,我爱你》的拍摄中去。”她透露,剧组将在成都拍摄一个月,而和她喜欢的韩国男星郑宇成饰演一对情侣也让自己心情格外舒畅。

  《南京!南京!》

  崩溃到靠郭德纲相声减压

  昨日下午,高圆圆和《成都,我爱你》的主创低调入川,刚下飞机就直奔酒店挑选戏装及拍摄定妆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圆圆说:“我已经完全从《南京!南京!》的悲伤情绪中走出来了,现在的感觉很好。”据了解,高圆圆是在《南京!南京!》中拍摄时间最长的主演,她在剧组一共呆了八个月。在片场里,高圆圆每天面对日本兵对生命的“摧残”,她的情绪也受到了极大影响。有一段时间,她濒临崩溃,自己仿佛也陷入到那一段让人无法面对的历史中,这样的情绪一直蔓延到电影杀青。她说:“那段时间我每天晚上听郭德纲的相声才能安然入睡,后来离开剧组几个月后,我才慢慢恢复起来,我应该感谢这部电影,它让我有了一种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高圆圆说,她不承认自己对《南京!南京!》的付出很大,因为这是她的工作,“何况这本身就是部沉重的电影,如果入戏不深是

  无法演绎好戏中人物的。”昨日,虽然《南京!南京!》还未上映,但高圆圆提前对该片自己的角色进行了“剧透”。在电影中,高圆圆扮演的教师姜淑云,是拉贝的助手,她以柔弱肩膀在这场浩劫中挽救了很多生命。她开始以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挽救南京城,但面对日本兵几乎泯灭人性的杀戮时,她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单薄,只能救一个算一个。“虽然她最后被日本兵杀害了,但她认为自己的牺牲值得。”电影里,秦岚、江一燕和姚笛等3位女星扮演的角色也可圈可点,高圆圆对她们评价很高:“她们都是很好的演员,我第一次演电影和这么多女演员合作,在戏外也和她们成为了好姐妹。”

  《成都,我爱你》

  期待和郑宇成的首度合作

  高圆圆之前来过好几次成都,但都是匆匆过客,这次她希望通过拍摄《成都,我爱你》能够爱上这座城市。她说:“成都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地方,城市的节奏感不是特别快,城市的文化气息又特别强,然后东西又

  挺好吃的。”《成都,我爱你》剧组目前还谢绝媒体探班,而且并没有对外公布内地摇滚教父崔健、香港鬼才导演陈果以及韩国教父级导演许秦豪三人执导的短片情节。

  高圆圆说:“我在许秦豪执导的部分中扮演女主角,但具体内容的确不能讲太多,只能告诉你我扮演一个去韩国留学的四川女孩,去年大地震发生后,她回到家乡,居然遇上了自己在韩国的同学兼恋人,两人又发生了一些故事。”高圆圆介绍,汶川大地震在这部片里并不是直接表达的东西,因为一开始展现出来太过直白。“许秦豪是一个非常棒的导演,他的电影最擅长表达一种淡淡的忧伤,这才是我们需要的。”片中饰演高圆圆恋人的是韩国明星郑宇成,她说:“郑宇成的电影我看过的有《雏菊》、《我脑海中的橡皮擦》,他也是我很喜欢的电影演员,跟他合作是很幸福的事。”

  《哈姆雷特1990》

  唱歌跑调但热爱舞台

  前不久,濮存昕来成都宣传《哈

  姆雷特1990》的时候曾盛赞高圆圆演话剧很厉害,他说:“高圆圆扮演的奥菲利娅是我见过最好的。”昨日,高圆圆笑着说:“濮存昕老师对我的赞扬其实更多的是鼓励,因为我自己本身不太适合演话剧,但我的确又很喜欢在舞台的感觉。”高圆圆坦言自己唱歌都要跑调,挑战话剧是把自己的弱项都给大家看了,但是她还是锲而不舍地将身心投入到舞台表演中去,她说:因为话剧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新鲜感的东西,在我现阶段它帮我充电。这个舞台让我感受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这个基础是我拍了很多年的影视剧,我是一个拍电影和影视剧出身的演员,我觉得我拍话剧对我来说好像是给我机会让我上一课,这感觉特别好。“高圆圆透露,拍完《成都,我爱你》之后,自己今年应该不会再接电影了,一来是想放松,二来是为了《哈姆雷特1990》,“下半年这部话剧还要去欧洲巡演呢,我还盼望着利用这个机会好好去旅游。”她笑着说。

  记者杨帆伍翩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