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僧”闫怀礼病逝 “八戒”错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9:45  生活新报

  82版《西游记》沙僧闫怀礼病逝 享年73岁

  曾在82版《西游记》中扮演沙僧的著名演员闫怀礼因肺部感染昨日(4月12日)在京不幸病逝,享年73岁“沙僧”病逝,82版师徒重聚大银幕计划落空……

  

“沙僧”闫怀礼病逝“八戒”错过了

  早前《西游记》(看专业剧评)师徒聚会。(右二为闫怀礼)

  

“沙僧”闫怀礼病逝“八戒”错过了

  沙僧扮演者阎怀礼早前患病。(资料图)

  

“沙僧”闫怀礼病逝“八戒”错过了

  闫怀礼在82版《西游记》中饰演沙僧。(资料图)

  

“沙僧”闫怀礼病逝“八戒”错过了

  猜猜这是谁?

  师徒三人送别“沙僧”

  师徒三人送别沙僧 昨天上午,在82版《西游记》中扮演沙僧一角的著名演员闫怀礼因肺部感染在北京逝世,享年73岁。记者第一时间给闫老的太太冯女士送去安慰,电话那头泣不成声的老人家透露,去年8月关于闫老瘫痪的失实传闻,对老人的打击非常大。

  太太 “没有瘫痪的传闻,他不会走得那么快” 据六小龄童透露,闫怀礼得“肺纤维化”的病已经两三年了,但是病情一直都还控制得不错,只是今年4月2日的时候因为突然发高烧而送到医院抢救,并住进了北京世纪坛医院呼吸科重症监护病房。

  在闫怀礼老人得病的这些年,老伴冯女士一直在身边悉心照顾。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冯女士,电话那头的她讲起去年那件令闫老身体急转直下的“瘫痪传闻”事件时,泣不成声。冯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肺纤维化”被称为不是癌症的癌症,但是闫老原本没什么大状况,“但是,从去年8月一档访谈类节目做《西游记》专题时,传出他瘫痪的新闻,对他的打击相当大。”冯女士详述了那档节目的全过程,节目中播了一些《西游记》师徒四人的照片,其他三个的照片都是近期的彩照,只有闫怀礼老人的照片是黑白的,还是二十年前的,旁白还说“沙僧扮演者闫怀礼正瘫痪家中。”当时闫老脑子就懵了,“天哪,这不是遗像嘛。接下去还说了《西游记》剧组谁谁谁去世了,连在一起,对他的打击实在太大了。”

  从那以后,闫老对这件事情的心结一直没有解开,“他本来身体就不太好,发生这事情之后,有时会自己在家里流眼泪。我们怀礼是特别善良的人,从来没害过人,为什么大家要这样对他?而且有关部门也没能对他有什么交代。”冯女士还表示,其实“肺纤维化”这个病,是要好好养的,心情一定要舒畅,“可是从那以后,他这个没解开的心结一直影响他的心情。”当时闫老甚至在面对采访时说过狠话,“如果我有个三长两短,这个节目要负全部责任。”如今,老人家已经驾鹤西游,留下太太冯女士无尽的泪水和感叹:“如果没有那个瘫痪传闻……该多好。”(节选京华时报)

  “沙师弟”的人生回眸

  人物简介

  [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