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角齐上阵 纪念杨宝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23: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一代京剧宗师杨宝森大师辞世51年后,将迎接来自梨园界的最高“礼遇”。5月15日至18日,国家大剧院中,三代京剧人、九大实力院团除了一台演唱会外,还将推出杨宝森最经典的三台代表剧目:《杨家将》、《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和《伍子胥》。

  此次纪念活动由国家大剧院主办,中国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等九大实力院团倾情加盟。

  5月15日,“一轮明月”暨纪念京剧大师杨宝森诞辰100周年京剧演唱会,将精选杨派经典唱段,邀请杨宝森亲传弟子汪正华、叶蓬等老艺术家加盟演出,同时汇集杨乃彭、于魁智、李军、杜镇杰、王平等一大批“杨派”优秀传人联袂登台,并有尚长荣、孟广禄、李胜素等名家助兴演出

  《伍子胥》将由于魁智“挑梁”。15年前,杨宝森入室弟子叶蓬曾与其得意门生于魁智共同演绎此剧,15年后,叶蓬作为艺术顾问为于魁智和杨派后起之秀贾劲松、张凯重排此剧,亲自为爱徒把场。而《失空斩》和《杨家将》中也有一对特别的组合,即杨乃彭和杨少彭这对杨门父子。在纪念杨宝森大师诞辰一百周年的时刻,这对“上阵父子兵”成就一段梨园佳话。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