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婚变》起到警示作用 冯远征:夫妻间别看短信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3:15  京华时报

  由刘新导演,高山编剧,冯远征、陈小艺主演的电视剧《婚变》,开播当天取得了5.66%的高收视成绩,成为了继《潜伏》之后北京卫视2009年又一部收视率高开高走的电视剧。昨天,主演冯远征接受专访时称,《婚变》受欢迎与编剧高山分不开,正是他选择情感剧的外壳、情节剧的内核,才取得了成功。

  冯远征透露,拍《婚变》是先定演员再定剧本,因为他和陈小艺合作《女人心事》特别成功,所以制片方再次找到他俩,并授意要拍个类似于续集的戏。“但是我们都认为做延续性的东西重复起来没意思。编剧高山这时提出了个新方案,在情感剧的包装下拍部情节剧,靠事件而不是情感来推动故事的发展。”冯远征直言“意外之财”这个点很吸引观众,就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打老婆”一样勾人。

  冯远征认为,《婚变》讲述的是一对恩爱夫妻对婚姻的救赎。在离婚之后,这对夫妻的思绪在混乱中慢慢清醒,于是他们想找回原来幸福美满的生活,无奈此时的他们已经深陷于各种困境之中无法脱身,于是夫妻二人用各自不同的方法开始了对婚姻的救赎。“这是一个构思很巧妙的故事,很容易俘获观众的心,让观众跟着哭、跟着笑,并对这对夫妻的命运牵肠挂肚。”

  欣喜之余,冯远征希望《婚变》能给观众带来警示作用,尤其中年夫妻之间要多一些信任,“手机短信就别查看了,彼此应该留一些私密空间。”

  本报记者王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