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下月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12  新闻晚报

  

《快乐女声》下月开赛

  曾经的超女快男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就在江苏卫视率先启动 《绝对唱响》后,湖南卫视也加快了申办选秀节目的步伐。记者获悉,湖南卫视提出的《快乐女声》选秀方案终获“通行证”,于今日拿到正式批文。根据此前的计划,此次“快女”将设置包括南京、沈阳、广州、西安、成都、长沙在内的六大地面赛区,长沙作为首个赛区将在5月1日开赛,全国总决赛预计在8月全面打响。

  沿袭“超女”赛制

  从2006年起,湖南卫视每年的选秀计划都引来媒体和观众的极大关注,而自2007年广电总局下发通知对选秀节目进行整顿规范后,今年的“快女”诞生之路似乎也变得格外“艰难”,而湖南卫视也对此异常谨慎,无论是传闻中的批文“难产”还是要变成“红歌会”,电视台方面均低调回应。在经过了相对漫长的等待之后,湖南卫视此前提出的《快乐女声》方案终于获得广电总局的批准,并于今日正式拿到批文。

  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快女”将沿袭之前“超女”、“快男”的模式。根据此前的计划,设置包括南京、沈阳、广州、西安、成都、长沙在内的六大地面赛区,以方便各地选手就近参与,不过上海依然没有出现在赛区名单上。全国共设置35个报名点,每个赛区将决出50名“准快女”,随后“准快女”将齐聚长沙进行首轮300进100的突围赛,全国总决赛预计在8月打响。此外,网络赛区将由金鹰网承办,如无意外的话将于今明两天启动网络海选。

  鉴于选秀必须在两个半月内结束的“新规则”,地面赛区的选拔赛将不会上星直播,电视台将会以新闻集锦等形式来表现,总决赛将在湖南卫视播出。不过,该负责人表示,这些仅仅是此前的计划,包括赛制、流程、赛区等设置还将根据批文内容进行修改。

  彩铃下载或替代投票

  根据广电总局的新规,选秀节目中将不能进行短信投票,那么今年的“快女”如何实现与观众的互动?据透露,此次赛事可能会引进新媒体如彩铃下载来取代短信投票,节目的方案中曾计划把选手演唱的歌曲制作成彩铃供观众下载,以下载量作为该选手人气的衡量办法之一。至于PK模式,将加强大众评审团与观众互动环节,其中一个方案是“现场观众+评委+评分器”,评分器也就是观众在《挑战麦克风》中看到的“机器人”。

  此前有媒体报道,今年的“快女”比赛被要求“红歌占三分之一”,对此湖南卫视方面予以否认,表示广电总局并未提出这样的硬性规定,但要求国内歌曲的比例增加,需占所有歌曲的75%。此外,“想唱就唱,唱得响亮”是本届“快女”的口号,《唱得响亮》也依然是“快女”主题歌,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首歌将由除陈楚生外的众多“快男”集体呈现。而“快女”各大赛区的主持人也暂定采取“主持加快男”的方式,包括“谢娜+张杰”的成都组合、“李维嘉+吉杰”的南京组合、“李好+李茂”的沈阳组合、“马可+王栎鑫”的广州组合、“杨乐乐+苏醒”的西安组合以及“孙骁骁+陆虎”的长沙组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