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剪梅》挑战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3:33  每日新报
《新一剪梅》挑战经典(图)
《新一剪梅》剧照

  新报讯【记者 张钢】25年前,由寇世勋、张晨光和沈海蓉主演的《一剪梅》成为内地播出的首部台湾苦情戏,悲情的故事以及费玉清演唱的主题歌打动了无数观众。今年,该剧被再次翻拍,《新一剪梅》由卢伦常执导,霍建华、李立群、吕一等主演。由于年代久远,《新一剪梅》的几位主演对当年的《一剪梅》已经印象模糊了,特别是扮演赵时俊的霍建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想过去挑战寇世勋曾经饰演的经典形象,而是通过自己的演绎,让观众看到一个新的人物。

  目前,《新一剪梅》正在横店热拍。对于重新演绎赵时俊这个角色,霍建华表示:“当年《一剪梅》播出时我才6岁,也曾看过该剧,但印象里只有费玉清演唱的那首主题歌。这次出演《新一剪梅》,导演并没有要求我去看当年的老版,因为那个版本距离现在已经有25年了,参考价值不大。《新一剪梅》的人物姓名以及故事的缘起和老版相同,但在故事的发展脉络以及人物关系方面都加入了大量新的元素,并不是简单地翻拍,而且我们还要拍出符合现代观众审美的作品。具体到赵时俊这个人物,我希望将他人性化的一面表现出来,比如他不再是一个鲁莽的英雄,不要过于憨厚,会让他变得精明一点。在剧中,我要从青年演到老年,而且我演这部戏也是首次‘当爹’。剧本给了我很大的表演空间,而前辈塑造的角色太过经典,我不大可能突破,所以我会在表演时加入自己的特色,让观众看到一个崭新的人物。”

  以《海豚湾恋人》《千金百分百》等偶像剧出道,但霍建华在进入而立之年后开始淡出偶像剧。他说:“该剧是我和李立群合作的第二部作品,我俩首次合作《地下铁》时就成了忘年交。他经常给我讲当年拍戏的故事,并告诫我走偶像道路也许只是昙花一现。我觉得过了30岁以后,自己应该多演一些有深度的、能给我提供表演空间的戏。偶像剧需要新鲜面孔,想要得到长远发展,则需要演技和深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新一剪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