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书市图书涌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5:10  北京晚报

  北京春季书市已过半程,据组委会统计,仅开市前六天,书市共接待读者近18万人次,出版物销售突破200万元。借助“节日阅读”、“亲情阅读”、“家庭阅读”三大概念的助推,本次书市图书销售呈现出了新的趋势。

  经济类图书销售火热

  随着经济危机在全球蔓延、国际经济环境极不明朗的前提下,《牛奶可乐经济学》等一批以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为出发点和以《郎咸平说热点的背后》为代表的阐述目前国际经济热点问题的图书,受到广大读者的热捧。

  健体养生类图书备受青睐

  《求医不如求己》系列丛书、《从头到脚说健康》等一批书籍持续热销,说明了现在市民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了自身的生活质量。

  生活休闲类图书悄然走俏

  利用休闲时间、长短假期外出放松或者旅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生活方式,《边吃边聊》、《北京逛街地图》、《北京美食地图》等书籍的热销,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城镇居民改变传统原有生活方式,逐步接受并适应新时期新时代生活的最好佐证。

  心理学类图书的销售突显

  伴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日益加速,尤其是都市人生活压力日渐加大,各类心理问题、心理疾病日渐突显出来,这也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书市上如《勇气的力量》、《影响力》等一批心理学图书的销售趋势说明人们在关注生理健康的同时,对于自身的心理健康正在投入越来越多的精力。

  小说类图书依然畅销

  本次书市上《我的青春谁做主》、《我的团长我的团》、《杀虎口》等一批小说类读物受到了读者的关注,尤其是一些关注人类情感深层空间作品如张爱玲的遗作《小团圆》。这说明广大读者在阅读此类关注小说曲折情节故事发展的同时,也更多注重对于人类内心世界的细腻情感的体验。

  网上书市逐步升温

  书市组委会与淘宝网共同开通“北京书市官方店”(http://shop58043649.taobao.com)。这是北京书市官方信息发布与热门图书销售平台,对北京书市进行跟踪报道、提前预告书市期间相关主题活动,并且在线销售限量版作者签名的热门畅销图书。《一句顶一万句》、《这里是北京5》等17本作者签名热门畅销图书是第一批在北京书市官方店进行线上销售,组委会将逐步丰富图书品种并完善服务,目前书市网上点击率已快速上升。J23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