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姆·汉克斯抓住丹·布朗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20  北京晚报

  

汤姆·汉克斯抓住丹·布朗不放
电视节目中汉克斯被恶搞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5月16日在纽约做客《周六夜现场》节目。在节目中,汤姆·汉克斯被主持人威尔·法瑞尔恶搞,被套上了一个超大塑料袋,几次挣扎后,这位影帝的俏脸都险些变形,最终还是撕破袋子获释。但恶搞只是节目的一部分,等汤姆·汉克斯平静之后,他还在节目中与女星安妮·海瑟薇共同表演萨克斯。其实上电视,只是汉克斯忙里偷闲的一次放松,近期他的主要任务是为新片《天使与魔鬼》作宣传,该片是《达·芬奇密码》续集,在片中他依旧饰演哈佛教授罗伯特·朗顿。

  汉克斯表示希望出演更多丹·布朗(《达·芬奇密码》和《天使与魔鬼》原著作者)的作品,“我觉得(朗顿)可以成为一个像福尔摩斯一样跨越时空的人物,一个不带鞭子的智慧型印第安纳·琼斯,我想有机会能五次出演这一人物,当然,这必须得到布朗和朗·霍华德导演的同意。”

  据称,丹·布朗目前正集中精力写作以朗顿为主人公的系列小说第三部《迷失的象征》,预计将于9月15日在全球范围内上市销售,首批印刷量为500万份。

  影片《天使与魔鬼》讲述的是朗顿与一支秘密兄弟会组织的斗争,后者企图刺杀在教皇选举中处于领先的四位红衣主教,甚至毁掉梵蒂冈。这一“密码”系列小说招致罗马教廷的抨击和不满,因为小说内容中的一些说法直接挑战教会。然而汉克斯指出,丹·布朗的小说提出了一个重大问题,那就是在现代社会中信仰与科学的关系,他表示,“确有争议认为影片的立意不明,但我恰恰认为正是这样的主题才让影片如此受关注。”

  由于两部系列小说都广受争议,导演朗·霍华德表示,他们不得不在创作过程中采取了“游击”战术,包括派出小组前往教会官员禁止拍摄的地点拍照取景,以便之后再在好莱坞的摄影棚内搭景拍摄。霍华德表示,“我们知道影片的拍摄不可能得到来自梵蒂冈方面的合作,因为早在拍摄《达·芬奇密码》的时候,每次我们请求在天主教堂内或附近拍摄镜头总是遭到拒绝。而采取游击队拍摄法后,我们没有违反任何法律规定,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凡事求得恩准,从某些方面讲这部影片可以说是一部内景片。作为导演我十分自豪,因为影片几乎用遍了电影的所有技巧,从100年前默片时代到最新的数字化技术全都囊括,让观众们感觉身临其境来到了罗马城。” 杨孝文 J208 CFP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