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后传》建德开机 叙事解构直逼《大话西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记者 张洁)日前,又一部“白蛇故事”剧——《白蛇后传》在浙江省杭州建德市开机。该剧完全颠覆了传统,800年的轮回,只为诠释一个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在剧中白蛇和许仙鲜有露脸,反倒是分别由傅淼和邱心志扮演的小青和哪吒转世的鲍仁之间的悲惨爱情故事成为主线。剧中还有神仙版济公,大有向《大话西游》看齐的意味。

  “不过这是一个大悲剧。在里面,每个人都是真心付出,但最后都要面对分离。我们只是借用了神话的外壳,说的是一个现代故事。告诉大家,事实就是那么残酷――不属于你的,就算再费尽几世都得不到。”该剧导演刘一志介绍说,“我希望以一个唯美浪漫、穿越时空的爱情故事向周星驰的《大话西游》致敬。”

  据了解,该剧还打出“向《大话西游》致敬”的大旗,大玩时空穿越,甚至把原本与青蛇、哪吒毫不搭界的济公也请了出来凑热闹。虽然台词里肯定会有时下流行现代语,但事实上并没有设置太多搞笑的部分,更多的是为了增添剧情气氛而设计,其中叙事方式套用了大话的“解构”模式,让人耳目一新。

  除此之外,在拍摄场地的选择上,为突出影片唯美的感觉,《白蛇后传》剧组特意舍弃了横店等一些影视基地的人造景观,并花了两个多月时间选景,最终选择了山青水绿、风景秀丽的杭州建德市乾潭镇幸福村作为外景基地,这让该剧增色不少。(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