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做客本报杨丽萍和舞迷共度端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1:08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丹娜)5月29日和5月30日,在宁波大剧院上演的《云南的响声》作为《云南印象》的姊妹篇,又推出一个“衍生态”全新概念。今日下午5时(暂定),杨丽萍将做客本报都市圈圈(nb.dsqq.cn),畅谈舞蹈和人生,和宁波舞迷共度端午节。

  做客之前,杨丽萍先向大家开讲“衍生态”,“衍生态是生命之态,它在原生态基础上,挖掘、发展、发挥现代人的想象力,把古老的原生态文化表演出来。”据悉,在《云南的响声》中,舞蹈都是从少数民族古老传说中来的,但舞台呈现又是非常前卫的,充满了奇思妙想,杨丽萍笑着告诉记者:“该出声的我们让它出声,不该出声的也出声了。不论是锄头钉耙,还是水车石磨,只要是手中能拿的、口中能含的,几乎都被当成乐器来演奏。被搬上舞台的云南民族乐器有几百件之多,其中声音有三四百种。这些有感情、有生命的响声是动人心魄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