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昨闭幕 《潜伏》揽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3: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上海特派记者 赵永兵

  昨晚,伴随着“白玉兰奖”的一一揭晓,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在本届“白玉兰奖”的争夺中,《潜伏》囊括了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三项“白玉兰”大奖,成为了最大赢家。滕华弢与宋丹丹分别凭借《王贵与安娜》、《马文的战争》获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而此前被看好夺奖呼声同样很高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却颗粒无收,爆出大冷门。

  ■《潜伏》PK胜《团长》

  《潜伏》、《团长》、《马文的战争》、《北风那个吹》、《大生活》,在今年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提名的五个名单里,《潜伏》和《团长》无疑是最受观众喜爱,夺标呼声也最高的两部剧。《团长》曾经开创了国内电视剧零点首播的先河,而《潜伏》至今仍在各大电视台轮番热播。最终《潜伏》摘得了三项“白玉兰”大奖,成为本届电视节的最大赢家。

  电视剧最佳编剧奖颁给了《潜伏》的编剧兼导演姜伟。《潜伏》原著小说不足2万字,编剧兼导演姜伟用了整整10个月的时间把它丰满成了一部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30集电视剧。都说剧本是一个电视剧的灵魂,《潜伏》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剧本的精彩。

  ■孙红雷获奖现场一片欢呼

  在最佳男演员的较量中,孙红雷和段奕宏人气都很高。《潜伏》中,孙红雷的表演风格突破了以往的套路,给观众带来惊喜;而《团长》中,段奕宏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演绎方式,表现出“妖孽”团长挣扎的心理状态,人气颇盛。昨晚颁发最佳男主角奖项之前,现场静得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当颁奖嘉宾宣布孙红雷获奖时现场一片欢呼。孙红雷说“我要继续好好演戏,老老实实地接受一切。”

  昨晚孙红雷上台领奖时,右手打着厚厚的绷带,原因是他在拍张艺谋的新戏时受伤了,手上的小伤并没有影响到孙红雷获封视帝的好心情,孙红雷发表获奖感言时颇为风趣。“都说我的眼睛小,其实也没那么小吧,段奕宏是我的师哥,眼睛比我大不了多少。”段奕宏和孙红雷都是本届视帝的有力争夺者,孙红雷获奖之后还不忘向失意的师哥致敬:“我95年刚上大学时,曾看到一个人蓬头垢面趴在地上种草坪,后来听人说他是为了演好战士趴在草地上练习,再后来我才知道,那个人就是段奕宏。”

  ■“玉兰花”开“丹丹”艳

  昨晚“白玉兰视后”的争夺可谓是最难预料的,宋丹丹、闫妮、袁立、罗海琼、蔡少芬,她们各具特色,无论谁胜出都不奇怪。最终,宋丹丹成为了“新一届白玉兰视后”,她凭借在《马文的战争》中的精彩演绎成功地摆脱了内地第一女笑星的印迹,让观众看到了其老道的表演功力。当颁奖嘉宾宣布获得者是宋丹丹时,宋丹丹脸上露出了非常诧异的神色。“我感到非常诧异,我觉得应该是个年轻貌美的演员,而不该是我。”

  ■《团长》覆没 闫妮抱憾

  几家欢喜几家愁———与《潜伏》大获全胜相比,此前也被外界看好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入围了最佳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四大奖项,11日晚在观众票选中大获全胜,被看作夺得“白玉兰”的“种子剧”。但在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评选结果中,却没有任何奖项入账,爆出最大冷门。与《团长》类似的是,闫妮凭借《北风那个吹》中的精彩表现,被认为是“视后”的有力争夺者,最终也抱憾而归。

  ■“白玉兰奖”部分获奖名单

  □电视剧类

  最佳电视剧《潜伏》

  最佳导演滕华弢《王贵与安娜》

  最佳编剧姜伟《潜伏》

  最佳男演员孙红雷《潜伏》

  最佳女演员宋丹丹《马文的战争》

  □电视电影类

  最佳电影电视《欢迎回家》(德国)

  最佳导演詹姆斯·霍威《39级台阶》(英国)

  最佳编剧苏珊娜·贝克《贵妇还乡》(德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