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杭州开机 1000万买来的

  一部反映唐山大地震的电影,居然在远隔千里之外的杭州开机,作为中国内地最赚钱的电影导演,冯小刚的经济头脑越发精明。昨日有杭州媒体报道称,由于要赶在明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上映,《唐山大地震》开拍已刻不容缓,在杭州方面的力邀之下,剧组6月底就会杀到杭州,为影片7月开拍做准备。同时,媒体还曝光了首批确定的主演:陈道明和陈瑾。

  杭州方面再出1000万 力邀冯小刚

  众所周知,冯小刚在拍摄《非诚勿扰》的时候和杭州方面有着愉快的合作,当时杭州方面投资500万元,这对于预算不大的剧组来说算得上是一笔不小的投资。而让杭州方面喜出望外的是,这部电影对于杭州的城市形象推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之前名声并不响的西溪湿地,被冯小刚拍得极其漂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可以说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有了第一次合作,浙江影视集团和冯小刚一拍即合,再度在《唐山大地震》中合作。其实在此之前,华谊方面已经和唐山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当时有消息说,电影原本与原著小说《余震》同名,但最终改名为《唐山大地震》,就是应唐山市政府的要求而改,为此后者买单几千万。目前唐山外景地仍在恢复当年老唐山的外貌,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所以冯小刚选择在杭州开机。据知情人士透露,此番为拉冯小刚前往杭州拍戏,浙江影视集团和杭州市政府方面开出两倍于《非诚勿扰》的价码,出资超过1000万人民币。而具体的拍摄地点,还将在一些景点中进行招标选择。

  传陈道明陈瑾加盟主演

  昨日有报道称,目前影片的主演基本确定,首先曝光的是陈道明和陈瑾。尽管冯小刚之前一直对外宣称,这部电影将不依赖明星,但陈道明这样的大腕却是主动请缨加盟。早在今年2月,冯小刚就在一次采访中透露,陈道明已经看过剧本,唐山大地震的时候陈道明就在天津,对地震有着非常深刻的亲身经历,对剧本也提了一些意见。据了解,两人十多年前就曾在电视剧《一地鸡毛》中有过愉快的合作。

  而一直以出演电视剧为主的陈瑾近年来先后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和《我叫刘跃进》等影片中出演,其质朴的演技获得了圈内以及观众的肯定,有消息说她因此被冯小刚看中,已经签约。对于这两个演员人选,冯小刚的助理张先生表示现在还不能公布。记者昨日致电陈瑾本人,向她核实是否出演冯小刚新片的消息,对此陈瑾笑着说:“呀,这个不要说吧,要不你问别的人吧。”

  冯小刚曾透露,影片跨度长达32年,因此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每一个角色都要有三代演员共同完成,因此影片主要演员表应该还会加上一些新人甚至是孩子。

  本报记者 潘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