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新院长要打明星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00:24  北京晨报

  计划安排章子怡等“在编”大腕登台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在接替赵有亮成为国家话剧院新院长之后,经过两三个月时间的适应和调整,周志强首次在话剧 《简爱》的庆功会上出现,并对媒体讲述了自己对国话今明两年的重要计划:“章子怡、孙红雷等明星都在我们的编制内,我要让他们登上国话的舞台。”

  周志强介绍说,下半年的首要任务是组建国话北京演出院线,“国话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剧院,因此要长时段、多剧目、多场次、多场点地进行演出,下半年将要演出的新剧目包括反腐题材的《大过年》和《都市jiu人》,这些现实主义题材戏剧是根,让现在的年轻人看看现实主义戏剧再去理解先锋实验剧目是很有好处的。”

  另外,国话还拥有非常多的明星资源,如孙红雷、章子怡、唐国强、朱媛媛等众多明星都是国话的编制,但近年来却很少甚至从未在国话舞台上效力。这种情况在其他院团也存在,例如陆毅就因为两年来未演话剧而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除名。周志强表示:“其实明星不是不爱演话剧,问题还是在我们的管理上,我们现在就开始计划明年的戏,我们要提前筹划剧本,预定演员的档期。章子怡前段时间就为剧院写下 ‘我爱我的剧院,我爱我的观众,我更希望我的观众能爱我的剧院’,她非常有可能出现在明年的国话舞台上。”

  日前广安门外的国话新剧场已经封顶,开始设备调试和内外装修,周志强说:“最近已经开始筹备了四个新剧本,既有历史题材,也有现代题材,还有农村题材的,还将有一部全明星的大戏上演,新剧场的开幕大戏肯定是一部原创的新剧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