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毛说书作品出版 《流星雨》点评武松潘金莲孙二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4: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台湾已故作家三毛除了擅长写作外,另一个特长是说书。昨天,由三毛说书点评“武松、潘金莲、孙二娘”的《流星雨》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首次从台湾引进出版。

  据介绍,《流星雨》是根据三毛演讲录制的三本有声书《流星雨》《阅读大地》《三毛说书》整理而成,此前从未在大陆出版。此次出版的《流星雨》整理收录了《流星雨》《阅读大地》《三毛说书》的全部内容及各时期的代表性演讲、采访,并附赠《三毛说书》原声CD两张,让广大读者完整聆听三毛的精彩演讲。对于三毛缘何说书的疑问,出版方解释说,三毛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厚感情,因见到上个世纪80年代的台湾对传统文化日渐淡漠,心忧如焚,遂现身说法,为读者说书。在《流星雨》里,三毛讲述了《水浒传》中武松、潘金莲和孙二娘的故事。三毛从一个作家的角度分析创作,揭秘英雄武松与他的两位“嫂嫂”潘金莲、孙二娘的情感纠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