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悲鸿遗孀发来唁电 “好好保护他的作品”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前日,著名画家岑学恭逝世的噩耗传开后,阿鸽、刘正兴、代卫等不少川内书画名家以及众多书画爱好者赶往设在岑老所住小区的灵堂进行悼念。岑老师从徐悲鸿先生,师徒感情极深,徐悲鸿的遗孀廖静文、儿子徐伯阳在听闻噩耗后发来唁电,请岑老家人节哀。据了解,岑老的追悼会将于本周六上午8:00在北郊殡仪馆举行。

  四川众多名家前往悼念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岑老位于芙蓉花园的家中,小区的大门口已经摆放了不少花圈。岑老的灵堂就设在芙蓉花园的活动室内,数十花圈依次排开,前来哀悼的各界人士纷纷挥毫寄托哀思。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阿鸽、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正兴、四川省诗书画院院长代卫等不少川内书画名家昨晨纷纷赶到灵堂祭奠岑老。代卫连连感叹岑老的去世是四川省乃至中国国画界的重大损失:“现在老画家已经不多了,又失去了一位杰出的老画家。岑老身上最可贵的是他对家乡的热爱,他虽然是内蒙古的人,但是把四川当成自己的家乡,爱家乡、爱家乡人,这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叶瑞琨被“三峡画派”的传人称为大师兄,他回忆说,“老师对学生们真是太好了,我们无论到哪里去,老师认识不认识都会写信过去,请人家照顾我们。”

  徐悲鸿遗孀发来唁电

  年轻时,岑老考入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跟随徐悲鸿学习国画,是徐悲鸿的高足,师徒两人感情极深。岑老的学生施秉伟回忆说:“老师和徐先生的关系很好,徐先生不仅仅是国画泰斗,也是教育家、官员,当时有不少人要请徐先生画画题字或者办事,就会先找岑老去帮忙说话,岑老以前经常讲起他们之间的故事。”据了解,徐悲鸿去世后,岑老和徐悲鸿的后人依然保持着联系,徐悲鸿的女儿入川来看父亲的墨迹时还和岑老相聚。

  昨日,一位友人将岑老去世的消息分别致电告诉给徐悲鸿的遗孀廖静文、儿子徐伯阳,两位老人都立即亲笔写下唁电,并通过传真发给岑老家属。廖静文的唁电特别嘱咐要好好保护岑老的作品:“惊悉岑学恭先生病逝,万分悲痛,他在艺术上取得很高的成就,辛苦耕耘一生,令人敬仰。盼能好好保护他的作品,并盼家属节哀。”徐伯阳的唁电写道:“惊悉岑学恭老先生仙逝,不胜哀悼,特致电岑老家人,望节哀顺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