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贵妃”醉悉尼_羊城晚报数字报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玉刚“贵妃”醉悉尼鞠健夫

李玉刚“贵妃”醉悉尼_羊城晚报数字报刊
李玉刚扮相柔美的长绸水袖舞让人惊艳

  2002年,宋祖英在悉尼歌剧院举办个唱,28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也成功登上这个舞台———澳大利亚30多位华侨侨领和各界观众共2000人共同观看了“盛世霓裳2009李玉刚悉尼歌剧院个人演唱会”。

  演唱会分《红楼花情》、《楚歌荡气》、《盛世霓裳》和《东方神韵》四个篇章,李玉刚在这台演出中尽善尽美地展示了他的拿手绝活。他沉浸在曼妙的音乐中,时而在漫天飞舞的花瓣中翩翩起舞,时而在风雨江南的小桥上低吟浅唱,与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众多舞蹈名家演绎了经典的《黛玉葬花》的故事。

  在表演《十面埋伏》和《霸王别姬》时,李玉刚将人物演绎得惟妙惟肖,霸王项羽的扮演者是一位高大威猛、功底极强的舞蹈演员,他和李玉刚用双人舞的方式来表现霸王和虞姬的爱情故事,为晚会掀起了一个高潮。

  在《新贵妃醉酒》中,李玉刚扮相柔美、唱腔华丽,难度极高的长绸水袖舞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最后一幕《东方神韵》中,李玉刚换上潇洒的男儿装,重现男儿本色。他演唱了经典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北京的金山上》和《桔梗谣》等,他时而男声,时而女声,快速“变声”的绝活让观众叹为观止。在飙难度极高的“海豚音”时,全场观众屏息倾听。演唱会的压轴节目是全场大合唱《我的祖国》,全场观众长时间击掌相和,浓浓的中国情洒满了整个歌剧院。来自墨尔本的戏剧博士韦尔评价说:“李玉刚先生是奇特的天才,他的表演和唱技让人惊叹,这也是中国戏曲给他带来的特殊功力。”

  (鞠健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