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吉他之父”莱斯·保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1:3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音乐大师”、“电吉他之父”莱斯·保罗13日在美国纽约州去世,终年94岁。

  知名乐器制造商吉布森吉他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保罗因肺炎及并发症在医院去世。公司总裁亨利·加斯可维兹对保罗辞世表示深切哀悼:“世界失去一位杰出的、真正富有创新精神的人。他有非凡的音乐魅力和无与伦比的高超技艺。”

  保罗1915年6月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他儿童时开始演奏吉他,13岁成为半专业的乡村音乐吉他手,后来成为著名爵士音乐人,录制有《月亮有多高》等热门歌曲。1941年,保罗发明实心电吉他。吉布森吉他公司自1952年开始批量制作,使实心电吉他成为音乐界的著名乐器。

  2008年10月,莱斯·保罗在美国克利夫兰被摇滚音乐名人堂授予“美国音乐大师”称号,成为第二位在世时接受这一荣誉的音乐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