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艺人为台湾赈灾演出募集5亿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1:26  华龙网-重庆晨报

  因为台风“莫拉克”,中国台湾地区日前遭遇水灾重创。14日晚,“把爱传出去——赈灾募款晚会”在台湾举行,作为台湾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赈灾演出,现场有超过200位的艺人到现场接力表演并募款。无法到现场的成龙、林青霞、张惠妹等明星也通过电话表达了对受灾同胞的慰问,同时晚会还现场开放了100条热线电话接受捐款。刘德华、王力宏、李连杰在内的多名艺人现场当起接线员。最终,6个小时的演出,募集到近5亿新台币善款、折合人民币约1亿多,这些善款将全数转交红十字会,让每一分钱都得到妥善的运用。

  赵忠祥主持上海赈灾晚会

  灾难发生后,上海东方卫视也紧急举办《天使在人间——上海援助台风灾区大型赈灾晚会》,到上海主持“名嘴舞林大会”的赵忠祥得知消息,立即参加了爱心主持。

  据了解,赈灾晚会由赵忠祥与曹可凡等共同主持。在24小时里紧急筹备的这台慈善晚会,募集的全部款项将捐给受灾省份,此外,东方卫视还联手台湾中天电视台,在晚会中插播了同时在台湾举行的“把爱传出去——赈灾募款晚会”现场报道。

  深圳捐赠1000套板房

  在众多艺人纷纷为台湾灾民出钱出力的影响下,广大大陆同胞也纷纷为灾民捐款捐物。深圳市委、市政府16日决定,向台湾捐赠1000套活动板房,价值近2000万元人民币。这些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活动板房将于17日运往高雄,以更好地安置受灾人员。

  深圳市各界群众也踊跃向台湾灾区捐款。其中,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给对口交流镇台南县学甲镇捐款20万元人民币,深圳台商协会会员捐款134万元人民币、784万元新台币;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栏目观众捐款近30万元人民币。

  8月10日,福建红十字会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给予台湾灾区1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援助。厦门航空公司向台湾TVBS文教基金捐赠50万元新台币,救助因“莫拉克”台风严重受灾的台湾中南部地区。

  大陆灾民也捐款

  天南地北的网友们通过各种方式向海峡对岸传递着浓浓的手足情、同胞爱。

  “我是个打工妹,刚在网吧看到手机发信息可以捐款,我发了5条,捐了10元,我工资很低,不要笑话我。”8月14日台湾举办的“把爱传出去——88赈灾募款晚会”大型赈灾晚会上,主持人念出了一条来自凤凰网的留言,霎时现场一片寂静,大家为之动容。

  身处福建、同样遭受“莫拉克”台风侵袭的一名网友说,我们这儿也受到了影响,但没有那么重,看到台湾受灾那么重,我也要捐出一份爱。

  四川网友“Mu造”说,真的很感激去年台湾同胞在四川地震时的帮助,我已经用短信的方式参加了捐助活动,我还会关注台湾灾情,还会再去捐款。

  综合

  关闭本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