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冲“人到中年”重返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9:12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陈冲“人到中年”重返荧屏

  虽然女主角都是医生,但电视剧版《人到中年》与潘虹主演的电影版并无关联。该剧是影视演员陈冲二十多年来再度重现荧屏,展现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据悉,该剧将于8月29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

  早在1988年,陈冲就赴台拍摄了电视剧《随风而逝》,这些年她都活跃在银幕上,鲜有电视剧作品。二十多年后“破戒”再演电视剧,陈冲在开机时就表示是被剧本打动,“生活中,我也遭遇了中年危机。不仅每两个月都要回上海看望年迈的妈妈,还因为经常外出拍戏,不能对丈夫和孩子尽到责任,不能照顾他们,很愧疚。”陈冲表示,她对“中年危机”这个题材非常熟悉。虽然常年生活在国外,但中年女人的困扰与七情六欲是全世界共通的。

  据了解,与电影《人到中年》表现的大时代背景下中年知识分子的命运起伏不同,电视剧版巧妙地将中年人要面对的压力、问题与危机浓缩到了一起。除了陈冲、冯远征扮演的夫妻外,梁丹妮和英年早逝的演员丁霄汉演一对爱算计的夫妻,刘金山和咏梅扮演闪婚闪离的夫妻都非常出彩。他们在面对赡养老人、教育孩子、还高额房贷、面对中年情感危机时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正常角色”最难演

  冯远征在剧中扮演和妻子借住在丈母娘家的中学老师,好不容易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问题也接踵而至。既不同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极端男”,也不同于《非诚勿扰》里的娘娘腔,冯远征称,这个角色虽然最像正常人但也最难演。“生活中像他这样承受家庭、工作等诸多压力的男人随处可见,观众有参照物,对演员的表演更挑剔,演不好观众会觉得失真,所以我下了很大功夫。”

  剧中,冯远征的妻子梁丹妮扮演他的大嫂邱东兰,是个为钱六亲不认的人,“这部戏她演得很有亮点。生活中的丹妮是一个天真的人,高兴或不高兴都会写在脸上。”谈及丁霄汉的英年早逝,冯远征称一开始自己完全无法接受,“我们都哭了,真没想到戏还没播出他就走了,这是他最后一部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