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5:32  都市快报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4号选手刘倩婷(中)获得冠军,10号李姿敏(左)获得亚军,8号熊颖诗(右)摘得季军。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1973年冠军 孙泳恩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1975年冠军 张玛莉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1977年冠军 朱玲玲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1989年冠军 陈法蓉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1991年冠军 郭蔼明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1987年冠军 杨宝玲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1990年冠军 袁咏仪
矮子里拔长子2009年香港小姐昨天选出前三名
1988年冠军 李嘉欣

  见习记者 侯亚媚

  被评为创了历史新低的第37届香港小姐竞选昨晚决出新任港姐冠军,4号大热门刘倩婷拿下冠军,为她加冕的,则是年近半百却依然美丽的1977年港姐冠军朱玲玲。

  昨晚的第37届香港小姐竞选创下不少新纪录。先是去年港姐冠军张舒雅因称病旷工被雪藏,被TVB禁止为新炉冠军加冕,也因此成为首届没有上届冠军加冕的选美盛会。同时,今年港姐素质也创下历史新低,被香港媒体形容是“触目惊心”。为了救场挣回些脸面,TVB找来了最美丽的两位港姐,李嘉欣和朱玲玲当评委和加冕的嘉宾。

  经过昨晚近两个半小时的角逐,最终在丑女港姐中还算漂亮的4号刘倩婷因为表现稳定,学历比较高,而且综合素质也比较好,最终拿下了冠军,被誉为最美丽的港姐朱玲玲为其加冕。9号袁嘉敏获得最上镜小姐奖,10号李姿敏获亚军,季军得奖者是8号熊颖诗。

  不要怀念港姐,港姐只是个传说

  昨天,“港姐”这个称谓迎来了第三个本命年,诞生了第37位港姐冠军。这项历经数十年,影响力日渐衰减的选美赛事,走到今年,已经被人们批为历年港姐比赛素质最差的一届,差到拉来1988年港姐冠军李嘉欣担当评委,居然会被人说“你再参赛也还是会赢”。

  其实“2009香港小姐竞选”从一开始运作就让很多人失望了。先说首轮面试后选出的150人,被香港媒体评价为“触目惊心”:平胸、龅牙、罗圈腿赫然在列。据说“佳丽”把主办方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的高层们都雷倒了。

  回想这几年来,前三位的佳丽长相、名字几乎没几个名留青史的,反倒是比赛时铺天盖地的绯闻丑闻偶尔能让人回味一下。江河日下到如此地步,早几年前就有人大呼的“香港小姐已死”的口号又再次被人记起。这场延续了37年的美丽童话,却越来越像鸡肋。

  其实看看若干年前的港姐选美,货真价实的美女还是很多的,而且个个气质不俗,端庄智慧。有多少人借着参选港姐飞上枝头又跃了龙门。

  朱玲玲、张曼玉、杨宝玲、李嘉欣、邱淑贞……这些名字代表了港姐最光辉的年代,据说那些年里,港姐竞选十分火爆,台下坐着大亨,看中哪个就在名字上画圈。这几年港姐素质每况愈下,就连当选后富商出资办派对的传闻都难见到了。

  一样的港姐,命运却是差异化的,好与坏,只在当选港姐的那一瞬间是看不太出来的,时间才是最好的见证者。只是不知道这种水准的港姐,还能走多远。那么在“港姐”真正死去之前,让我们来怀念一下曾经那些美丽的港姐们吧。

  明星型

  因为美而当选港姐,进而投身演艺圈,这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早年的港姐多美女,所以出明星也很顺理成章。张曼玉这样的国际大牌就不说了,就说袁咏仪,这几年的港姐中就没人能赶得上。

  张曼玉:1983年亚军

  港姐出身的明星中,最大牌的当然是1983年的亚军张曼玉。1984年,张曼玉当选港姐亚军第二年,就被大名鼎鼎的邵氏公司相中而走上大银幕,5年间出演了近30部影片。

  1989年,她凭借影片《不脱袜的人》和《人在纽约》,成为台湾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双料影后。1992年的《阮玲玉》更使她成为第一位扬名国际电影节的华人女演员。

  袁咏仪:1990年冠军

  袁咏仪是1990年的冠军,1992年即凭《亚飞与亚基》获得金像奖最佳新人奖。1995年,她顶替张曼玉在尔冬升的电影《新不了情》中,成功塑造了骨癌少女阿敏一角,夺得第1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第二年又凭借陈可辛的《金枝玉叶》蝉联金像奖影后宝座,坐稳了实力派女星地位。

  赵雅芝:1973年第四名

  没当上港姐前三,不代表不会红,比如赵雅芝。赵雅芝在1973年无线电视台举办的第一届港姐选美中,只得了第四名,却一直红到了现在,称得上最常青的港姐。内地观众知道这个港姐,还是从经典港剧《上海滩》开始的,此后的《楚留香》《新白娘子传奇》《戏说乾隆》等剧让人们彻底记住了这个大美女。而婚后淡出影坛的赵雅芝不见老态,现在出现在观众面前时,让你完全想不到她已经过了半百。

  豪门型

  早些年选出来的港姐一个个高贵端庄,堪称女性楷模,这样的女孩子是香港大族豪门相当合适的媳妇人选,所以参选港姐,成了女孩子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的绝好平台。

  朱玲玲:1977年冠军

  开了港姐嫁入豪门先河的,是1977年的港姐冠军朱玲玲,被誉为气质最高雅的港姐。1978年,年仅18岁的港姐朱玲玲嫁给了32岁的霍震霆,超豪华婚宴轰动整个香港上流社会和娱乐圈。但2005年,这段27年的豪门婚姻触礁解体。不过去年11月,地产商罗康瑞有幸赢得美人归,从霍家到罗家,朱玲玲仿佛注定身在豪门。

  李嘉欣:1988年冠军

  要说美貌,恐怕难有人能出其右。李嘉欣是公认的最美丽的港姐, 1988年那届,她一出场就被惊为天人,仅靠一张素脸就震撼全场。去年,李嘉欣嫁给富商许晋亨,终于如愿以偿做了贵妇。

  事业型

  港姐中总有那么一些异类,不在演艺圈混,选择做事业的女强人。也许在这些美女眼中,美貌只是一时的,脑袋和口袋里的真金白银才是更靠谱的依仗。

  张玛莉:1975年冠军

  这是一个才貌双全的奇女子,中英混血,流浪儿出身,现在成为受人尊敬的社会名流,被称为“最具传奇色彩的港姐”。

  张玛莉参选港姐时已经23岁,临近25岁的报名年限。但夺冠后她淡出演艺圈,嫁给了香港天文台的李忠琛博士,顺便成了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嫂子。

  她的传奇不止这些,在做好贤妻良母的同时,开过画展、摄影展、出过书,并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也因此在1988年被评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成为历届港姐中上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人。

  杨宝玲:1987年冠军

  杨宝玲在选美获胜的热闹劲儿渐渐平息之后,发现从艺并不适合自己,转而从商,果然成功。她开的六福珠宝现在是著名的珠宝品牌,在香港和内地都有分店。

  旺夫型

  有那么一种人,一旦遇到爱的人,就甘愿隐去自身光芒,退到一旁做贤妻良母。而郭蔼明是历届港姐此类代表。

  郭蔼明:1991年冠军

  曾经郭蔼明当选港姐的时候,那是相当震撼的,在当年的那种环境下,她的美国大学双硕士学位相当抢眼。

  不得不说她的眼光很准,当初嫁给一个平平无奇的黑包子刘青云时,谁都没想到日后这个黑包子居然也能红到这个地步,她的旺夫运还真是不错。

  陨落型

  都说红颜多薄命,美貌如花的港姐自然有人逃不过这个劫。

  翁美玲:1982年落选港姐

  港姐里最薄命的,当数1982年参选而前三不入的翁美玲,26岁为情殒命。

  虽说当年翁美玲没入前三,但不妨碍她比谁都红,毕竟她才是人们心中黄蓉的不二人选。但从1982年参选港姐,并签约无线,事业开始起步,到1985年5月14日因感情问题在香港自杀,翁美玲以26岁的芳龄辞世,演艺生涯只有短短3年。

  【娱乐教研室】

  香港小姐

  Miss HongKong

  香港小姐的选举早在1946年就已开始,只是那时的香港老百姓衣食尚忧,根本没有心思去关心谁是香港大美人。在1946年到1973年之间,香港小姐陆续评选出10位港姐。

  1973年是香港小姐第一届正式选举,提出“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口号。这个口号的提出正是那个羞涩时代的真实写照。70年代港姐选举,因引入泳装展示被指大胆,但其评选标准仍体现评委对传统文化的认可。因此早期港姐一个个高贵端庄,堪称女性楷模。

  1973年到1983年10年间,港姐评选避免过度重视美貌,所以当选冠军姿色往往不是最出色的。1973年港姐选举,空中小姐赵雅芝只得第四。而成熟稳重的孙泳恩则有幸成为港姐冠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