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家灯火》9月1日上映 金雅琴连对手台词也要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万家灯火》9月1日上映金雅琴连对手台词也要背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天,根据北京人艺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万家灯火》在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安站军与主演金雅琴、刘桦、辛柏青、冯谦、刘琳等悉数到场。虽然金雅琴的耳朵和眼神都不好,但剧组演员们透露,她老人家为了不影响拍戏进度,会把对手戏演员的台词也全背了。

  金雅琴饰演家族核心人物何老太太,昨天现场,剧中的三个儿子刘桦、辛柏青和冯谦团团围住金雅琴,逗得老太太放声大笑。采访时金雅琴表示,最喜欢“二儿子”刘桦,话音刚落,她的另外两个“儿子”便醋意大发,不停“威胁”老太太要一碗水端平。

  金雅琴把自己比喻成“老聋瞎”——耳朵不行,眼神不好使,给影片的拍摄造成了不少困难。“我平时就拿着放大镜看剧本。现场不让戴助听器,我和演员们就多走几遍戏对好口型。导演还准备了一面小红旗,一挥就表示可以开口说话了。”

  被金雅琴称为最喜欢的儿子,刘桦不好意思地解释,是因为片中两人的戏份最多。对于和金雅琴合作,刘桦充满了敬佩之情。“金老师是个很神奇的人,眼神和耳朵不好但从来没有耽误过排戏。”刘桦透露,为了不出错,金雅琴把对手的台词也全都背会了。她眼睛不好,哪有台阶、门的,她都会提前数好步子,正式拍时绝不会出错。

  据悉,该片9月1日在北京上映。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