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蜡笔小新”之父坠崖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0:11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曹小倩|文

“蜡笔小新”之父坠崖身亡
“蜡笔小新”之父坠崖身亡

  昨晚,经家属确认,日前警方在群马、长野两县交界的山中找到的一具男尸正是《蜡笔小新》的作者、于本月11日外出登山随即失踪的臼井仪人。警方初步认定他是在登山途中遭遇不测失足滑落。

  漫画家臼井仪人现年51岁,家住琦玉县春日部市。本月11日,他对家人说自己要去群马县登山,当天就会回来,但从此失踪并失去联系,其家人于12日报警。19日,日本警方在群马、长野两县交界的山中发现一具男尸,由于尸体脸部严重受创无法确认身份,但穿着与失踪的臼井仪人非常相似。昨日,警方派出大量警力前往山中收殓尸体,最终经家人确认就是臼井仪人。

  据悉,《蜡笔小新》是臼井仪人的代表作,这部漫画以崎玉县春日部市的幼儿园儿童野原新之助为主人公,通过小新的“童言无忌”表达了社会百态与人世辛酸。该漫画于1990年8月由日本双叶社的《周末漫画action》开始进行连载,后来被搬上电视和舞台,在中国也享有很高的声誉。

  目前,中日两国的漫画迷在获悉此事后非常悲痛,许多人自发在网上悼念这位带给他们欢乐的漫画家。

  对于臼井的死因也有不少推测,不少人都倾向于他是自杀,因为作为登山爱好者,他没有理由会跌落山崖。有读者还指出,臼井仪人近年的画风出现变化,一改过去欢乐气氛,笔下人物也经常罹难,以往无厘头的小新更是把“我很快要启程去远方……”“我要在死之前,向娜娜子告白”等挂在嘴边,漫画迷担心他是否因为陷入创作瓶颈而罹患忧郁症。

  另外,由于《蜡笔小新》连载的画稿只交到11月份,双叶社的杂志将面临“开天窗”的窘境。同样着急的还有朝日电视台。《蜡笔小新》如今在该电视台每周播放一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