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主演谈各自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4:49  新晚报

  ◆娄启勇

  小沈阳

  自称是令狐冲弟弟

  在“三枪”中,小沈阳出演的是一个面馆小伙计,虽然弱不禁风,但却对武功特别痴迷,小沈阳说:“这是一名挺阳光的小伙,平时好说好闹,他爸爸是个杀猪的,挺有钱,他一门心思地练武功,自诩为‘武林中人’。”有趣的还有小沈阳的造型,不是小红袄里配个红布兜,就是翠生生的绿长袍,再配上他那几下花拳绣腿,不等说台词就能让人乐出来,张艺谋充分发掘了他“男扮女装”的表演特色。小沈阳自称塑造了有史以来最经典的“侠客”形象,他在片场常念叨的搞笑台词是:“我是令狐冲的弟弟———大葱。”

  孙红雷

  全片台词少得可怜

  在影片中孙红雷饰演一个骑兵,看上去很威武,但实际却极度不自信。孙红雷说:“我在全片中几乎没有一句台词,戏完全靠动作节奏来表演。在人前这个骑兵是不自信的,他装出很猛的样子,但别人根本不拿他当回事,他内心充满了尴尬与紧张。”在拍摄中,最爱与张艺谋“叫板”的要算孙红雷了,他笑称:“这是我的毛病,爱较真儿,当年拍《我的父亲母亲》时,我就特爱跟导演提建议。”

  闫妮

  风情万种的老板娘

  闫妮此次依然出演了一个与《武林外传》中相仿、风情万种的老板娘,闫妮说:“这个人物有很多内心戏,她要面对诸多感情问题,需做出很多选择,由于她对老公心存不满,经常与老公大打出手,有点欢喜冤家的感觉。”在影片中饰演闫妮老公的是倪大宏,倪大宏说:“我演的是一个面馆老板,是个麻子,造型绝对是中国影史上绝无仅有的。”在张艺谋看来,麻子的脸是由于出天花留下的痕迹,所以剧中的麻子一定要有特点,要变成中国银幕第一“麻”。根据张艺谋的意见,这个麻子脸上还会有“北斗七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