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剧组广州行 张译突遭男粉丝下跪献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22:26  金羊网-新快报

  

《生死线》剧组广州行张译突遭男粉丝下跪献花

  

《生死线》剧组广州行张译突遭男粉丝下跪献花

  

《生死线》剧组广州行张译突遭男粉丝下跪献花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实习生 付小玲 摄影 龚吉林

  由廖凡、杨烁、张译、李晨等青年演员主演的48集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将于11月23日在广州电视台21∶15《雷霆剧场》开播。该剧是编剧兰晓龙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之后的最新战争题材大戏。

  11月3日下午,该剧的三位主创——杨烁、张译、兰晓龙一同亮相羊城,为即将在广州荧屏上演的“生死大战”拉票造势。在《士兵突击》和《团长》中均有出色表现的张译无疑是一行人中人气最高的一个,不仅有大量女粉丝前来捧场,现场还遭遇了男粉丝的下跪献花,风头一时无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译表示:“班长、烦了、小太爷以及现在的小何,观众能记住这些角色,让我感觉很幸福。”

  张式“美普”引得哄堂大笑

  发布会现场不大,却挤进了近300名张译的粉丝,横幅、口号、大幅的照片这些“行头”令腼腆的张译感觉受宠若惊,忙忙连声致谢。然而,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

  发布会上,导演特意安排了三组粉丝选手来演绎《生死线》剧中的桥段,一位临时扮演“何莫修”的男粉丝在表演完毕之后,突然转身,直接将道具——手中的花、用下跪的方式献给了自己的偶像,当场令张译脸红、语塞。

  应粉丝的要求,张译不仅用临时学来的粤语和广州的粉丝打招呼,还演绎了一番自己在剧中的“美普”(美国普通话),那句经典的“这是我的梦想”引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随后主持人、兰晓龙和杨烁也争相效仿,令现场“笑”果十足。

  “一听导演喊开始,我就瘸了”

  在录制广州电视台访谈节目的时候,现场放了一段《生死线》剧中的片段,张译饰演的何莫修一脸幸福地登门向高昕(王黎雯饰)献花示爱,结果进门的时候,脚被门缝给夹了一下,随即何莫修一瘸一拐地追着高昕而去。看过《团长》的人看到这个片段都会心一笑,因为张译那一瘸一拐的样子完全是《团长》中“孟烦了”的范儿。

  张译笑着对记者说:“很多人说何莫修到了后边就很像孟烦了了,我只能说要怪就怪我这张‘破脸’,因为它无论演什么角色,都是这个老样子。但我还是很满足了,因为你看,我演完《士兵突击》,大家都叫我‘班长’;演完《团长》,有人叫我‘小太爷’、‘烦了’;现在演完《生死线》,又有很多人开始叫我‘小何’了。作为一个演员,有那么多人记得你演过的角色,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至于瘸腿的样子,他坦言全是《团长》惹的祸,“演完《团长》之后,有一段时间我一听见导演喊开始,我的腿就条件反射式地‘瘸’了,现在我两条腿的粗细都有点不一样。”

  “兰晓龙不准我表演太夸张”

  兰晓龙透露,戏中话多、肢体语言夸张的张译,现实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很认生的人,他说:“张译第一天去《生死线》剧组的时候,发现组里的人大部分他都不认识。恰好那天我探班结束,要走了,临别时他突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要知道张译平时不是这样的人,我和他连手都没有握过,当时两个人都很狗血地热泪盈眶起来。”

  对此,张译则解释说:“兰编(指兰晓龙)还有《生死线》的制片人侯鸿亮以及廖凡,这三位都是非常关照我的老大哥,记得有一次在北京吃饭,当时我有种非常深切的感觉,他们三个人在拽着我的头发往上拉(提携自己之意),让我特别感动。这次演完何莫修,兰编就和我说,以后再也不许用这种表演方式去演戏了,非常关心我的发展。”记者转而问兰晓龙为何会发出这样一道“禁令”,兰晓龙表示:“何莫修这个人物的肢体和语言都太夸张了,不是每一部剧都有这样的容量来容纳这样一个角色的,如果张译继续这样的表演方式,很容易被人定型,以后的路子我担心会越来越窄。”兄弟情义溢于言表。

  “演何莫修让我很快乐”

  回忆起接演《生死线》这部剧的前后,张译笑说其中有一段插曲,“当时兰编给了我电话,说让我演何莫修,我也没多想,就说‘好’,因为我知道他的戏只会是精品,当时我并没有看剧本。后来这个消息传出来之后,许多热心的网友就帮我先看了《生死线》这部小说,然后留言给我说:‘千万不要演何莫修,戏份少。一定要演欧阳,这个角色特别适合你。’恰好当时我听说欧阳的人选还是空缺的,于是我就打电话给兰编,问他我可不可以演欧阳。但兰晓龙就说:‘我不是不让你演欧阳,我只是觉得演何莫修会让你更快乐。’后来事实果然如此,演完这部戏,到现在我都感觉非常幸福、很快乐。为什么快乐?像现在到哪里宣传,我都要说我在剧里面说的‘美普’,然后说到大家都想笑,然后我自己也笑,这种感觉当然是很快乐的。”

  ★现场花絮

  张译带“纸枪”上阵

  为了突出《生死线》的剧情与战争有关,三位主创在出场方式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朋克味十足的兰晓龙手里拿着一杆“步枪”出场,显示了自己“名编”的派头;雅皮士打扮的杨烁手中则握着一把“美式手枪”;倒是“老兵”张译却两手空空。张译在介绍自己时,笑眯眯地展开手中的一张纸,说:“我虽然没有带‘枪’,但我把说明书给带上来了。”这样的冷幽默令现场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兰晓龙“虐待”演员

  《生死线》秉承了兰晓龙作品独特的风格,反映了抗日战争中默默无闻之人所经历的灵魂炼狱。在剧中,几乎每个演员都受到了兰晓龙的“虐待”,不是牺牲就是伤痕累累,主演们笑言,为了还原兰晓龙笔下的人物,差点被“虐待致死”。几乎每天都能在片场听到有演员大喊:“兰晓龙,我恨你!”然后又继续按剧本“受罪”下去。

  “九爷”受女粉丝追捧

  兰晓龙有个很出名的外号叫“九爷”,其来由一方面是因为他曾经自称比“二百五”还要少一点,所以250-1=249;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经常在贴吧里匿名发言,IP地址中有249这样的数字,后来被网友发现了,所以“九爷”这个名号就不胫而走。

  前日,九爷的人气也甚旺,由于他说话语速快,动作频率也快,而且往往语出惊人,因此总能让观众席上爆发出女粉丝的尖叫。发布会上,记者不时听到女粉丝大叫“九爷好可爱啊!”“九爷好帅!”,但九爷全都置若罔闻。被记者问及女粉丝的追捧时,兰晓龙摇摇头,干脆利落地说:“她们那就是瞎起哄!”

  粤语飙戏很过瘾

  为配合广州观众的收看习惯,《生死线》在广州播出时,对白都被配成了粤语。前日,张译、杨烁入乡随俗,现场用粤语为剧中的一个片段配音。两个北方汉子虽然口音“广味”不足,但能够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飙戏,也觉得很过瘾。

  廖凡缺席影迷失望

  实力派演员廖凡在《生死线》中饰演睿智、忠贞、充满信仰的地下党员欧阳山川。作为全剧的“精神领袖”,欧阳山川忍受着非人的折磨和病痛,凭着坚定意志默默领导一群布衣之士,舍生忘死坚持抗战七年。此次演出完全突破廖凡以往塑造的强势人物形象,颠覆性的表演相当“惊艳”。

  原本廖凡这次也会随剧组来广州的,但就在前几天,他拍摄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时,不慎伤了脚,最后只能抱憾缺席,这令广州影迷大呼失望。不过,廖凡许诺日后一定找机会专程来广州和影迷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