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赛季吹响“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16  新闻晚报

  

奥斯卡赛季吹响“集结号”

  史蒂夫·马丁

  

奥斯卡赛季吹响“集结号”

  亚历克·鲍德温

  □晚报记者于音 报道

  随着第 82届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的选定,奥斯卡赛季正式拉开序幕,有潜力的影片也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陆续揭开面纱。除了杰克逊的纪录片 《就是这样》有望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外,汤姆·福特执导的 《单身男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不可战胜》都有望成为奥斯卡新宠。

  据悉,第82届奥斯卡最终提名名单将于明年2月2日公布,颁奖典礼则于明年3月7日举行。

  马丁、鲍德温联袂主持

  在今年年初的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因出演“金刚狼”闻名的澳洲明星休·杰克曼表现出色,他不但上演了个人脱口秀,载歌载舞的表演也令人称绝。虽然奥斯卡主办方再次向他发出邀请,但杰克曼因为有片约在身,分身乏术的他已经婉拒奥斯卡的邀请。

  杰克曼拒绝邀约后,明年颁奖礼的主持人最终锁定了美国喜剧演员史蒂夫·马丁和亚历克·鲍德温。马丁在好莱坞可谓是全能艺人,表演、主持、写作、编剧、制片、作曲和音乐剧样样在行。他曾先后主持了 2001年第7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和2003年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而鲍德温曾凭 《冷却者》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并凭借《我为喜剧狂》蝉联两届艾美奖视帝。奥斯卡颁奖礼制片人更是称两人是“主持奥斯卡的完美组合”,“马丁将会呈现以往的主持风格,鲍德温将会为颁奖礼带来新元素”。

  传记类影片或成新宠

  为了适时赶上颁奖季,好莱坞各大片商都将冲击奥斯卡的影片留到年底的黄金档期,像去年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返老还童》、《生死朗读》等热门影片都是在年底亮相。

  纵观最新的好莱坞12月排片表,传记类影片很可能在颁奖季中突出重围。比如,高龄的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新片《不可战胜》,该片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故事为原型,老戏骨摩根·弗里曼在银幕上变身曼德拉,绝对是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有力竞争者。

  正在全球热映的杰克逊纪录片《就是这样》虽然错过了纪录片报名期限,但因为奥斯卡“开绿灯”,该片仍有望角逐最佳影片。 12月11日公映的电影《单身男人》由时装设计大师汤姆·福特操刀,该片男主演科林·费思早在9月就摘取了威尼斯影帝桂冠。鉴

  于西恩·潘曾凭借《米

  尔克》荣膺奥斯卡影

  帝,科林·费思的表演

  无疑会备受关注。

  最佳影片提名恐被“凑数”

  虽然现在谈奥斯

  卡提名还尚早,但鉴于

  奥斯卡前主席希德·

  甘尼斯在卸任前宣布了一项重大“改革”——明年最佳影片提名数将增至十个,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评选开始备受关注。由于一下子要选出10部影片,有评委担心根本“凑不满”这10部影片,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奥斯卡评委直言:“我今年一直在寻找一部巨作,但至今都没有看到一部使我震惊的电影。 ”

  而在影片扎堆的12月中,虽然有不少“潜力股”,但其中也不乏大量喜剧片。有资深奥斯卡奖评委就指出,“评委们很少会为夸张的喜剧投票,大家只会不断寻找更深刻、更黑暗的电影。 ”这样一来,评委们在选出心仪影片外,很可能为了凑数随便填写剩下的提名影片,奥斯卡提名影片的质量无疑会良莠不齐。当然,这对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来说是喜事,因为质量平平的影片入围变得容易了,而与之同台竞技的高质量影片则要面临选票分流的危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