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导演斯科塞斯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1:11  东方早报

  

[娱乐]导演斯科塞斯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图)

  今年1月,斯科塞斯(右)向斯皮尔伯格(左)颁发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7日举行,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近日宣布,曾执导《无间道风云》、《出租车司机》的好莱坞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本周四,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曾出演《无间道风云》的女星薇拉·法米加宣布,经投票通过,马丁·斯科塞斯成为第67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得主。宣读声明时,法米加称斯科塞斯“有能力唤起人们的激情”,“他将工作看成是神圣的使命,而电影院就是他的神龛。”下周二,斯科塞斯就将迎来67周岁生日,这消息对他而言无疑是一件大礼。过去,斯科塞斯曾两次捧起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奖杯,获奖影片分别是《无间道风云》(2006年)和《纽约黑帮》(2002年)。此外,他还分别凭借《飞行家》(2004年)、《赌城风云》(1995年)、《纯真年代》(1993年)、《好家伙》(1990年)、《愤怒的公牛》(1980)五次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提名。他还曾凭《好家伙》获得金球奖最佳编剧奖提名。

  斯科塞斯的最新作品是由他的御用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隔离岛》,该片将于明年2月19日上映。

  过去几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得主分别是好莱坞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2009年,2008年停颁)、沃伦·比蒂(2007年)、安东尼·霍普金斯(2006年)。有趣的是,今年1月,斯皮尔伯格正是从斯科塞斯手中接过了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奖杯。第67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将于今年12月15日揭晓,颁奖礼将于明年1月17日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