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斯科西斯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5:35  都市快报

  电影

  由于涉嫌31年前诱奸一名13岁美国少女,名导罗曼·波兰斯基几十年不敢去美国,2002年凭《钢琴师》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都没去领奖,现在他被瑞士警方羁押一个多月确定12月去美国受审。同样是名导,马丁·斯科西斯的遭遇就是姜越老越辣的正常版本,多年来佳片不断但始终未受奥斯卡青睐,不过他自2007年凭美版《无间道》大翻身之后,就越来越被主流奖项肯定。12日,金球奖主办方就宣布将授予斯科西斯第67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在明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举行。

  马丁·斯科西斯1942年出生于纽约。他曾执导《好家伙》《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金钱本色》和《纯真年代》等经典影片,并拍摄过不少纪录片和传记片。斯科西斯从影以来多次获奥斯卡奖、金球奖等奖项提名,并凭借《纽约黑帮》和美版《无间道》两度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后者还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

  金球奖是名气仅次于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奖项,每年年初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评选并颁发。本届金球奖其余奖项的提名名单将于12月15日公布,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7日在贝弗利山威尔希尔酒店举行。英国喜剧演员里基·热尔韦将主持颁奖典礼,这也是自1995年以来,金球奖首次起用主持人。

  据新华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