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说《十月围城前传》首发式上说金马 王学圻替黎明叫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3: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晚 ,根据贺岁大片《十月围城》改编的小说《十月围城前传》在北京举办首发仪式。刚刚在金马奖上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王学圻出席了活动。他替黎明未获得金马奖提名感到遗憾。

  王学圻说:“因为档期,我没能够去金马现场,但《十月围城》剧组的朋友第一时间告诉了我得奖的消息。”当晚《十月围城》监制陈可辛给王学圻发短信:“王老师,恭喜,明年你是男主角。”王学圻笑着说,《梅兰芳》中的十三燕确实像他的事业的转折点:“演完这个角色后,工作突然特别多,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些让我很知足。”

  王学圻爆料,《十月围城前传》与电影最大的不同,加入了片中“儿子”李重光与方红之间“朦胧的感情”,这一情节来自导演陈德森10年前创作的剧本第一稿。王学圻风趣地说:“我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拍完戏后才知道原来还有儿子早恋这事儿,电影里我已经撮合了谢霆锋和周韵,我提议明年《十月围城》拍前传,好让我有机会再想法撮合这一对儿。”

  拍《梅兰芳》,王学圻与黎明没有对手戏。这次拍《十月围城》算是两人第一次合作。王学圻很欣赏黎明:“黎明非常刻苦,虽然他很有名气,还是很谦虚。这次的角色,衣衫褴褛、蓬头垢面,他敢于打破完美形象,树立了崭新的角色。”在《梅兰芳》上映宣传期间,王学圻和黎明就希望下部戏能一起演,愿望很快成真。黎明没有凭《梅兰芳》获得任何提名,王学圻表示不公平,“他很努力,所以很替他遗憾。我相信他会有回报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