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爷升堂》吹响笑星“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3:12  新闻晚报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号称 “中国首部古装笑话电视剧”的《老爷升堂》,前日在天津电视台影视基地开机。该剧几乎将国内知名的相声和小品演员“一网打尽”,导演许瑞生表示,“不论是在中国电视剧史上,还是相声小品作品中都是第一次。 ”

  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天津市文联等联合摄制的《老爷升堂》,剧本历时两年创作并数易其稿完成,其语言幽默,情节引人,以电视连续剧的模式结合相声的演绎形式,给人以新鲜感。该剧以善良的假老爷和才子师爷纵横官场,破除种种困难造福于民为线索,演绎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大快人心的笑话故事。这其中既有老观众喜欢的相声小品味儿的段子,又有贴近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无厘头”风格,两者糅合产生的是不可思议的“化学作用”。

  据导演许瑞生介绍,《老爷升堂》要将我国的相声演员和小品演员“一网打尽”,尤其要集结众多活跃在央视春晚舞台上的相声界大腕明星、评书演员,以及影视界喜剧明星。除了刘伟、赵伟洲在剧中分别饰演师爷和老爷外,郭德纲、于月仙、唐杰忠、刘兰芳、巩汉林、李嘉存、刘亚津等几十位演员已经接受了邀请,在剧中客串角色。目前,小沈阳和周立波也正在邀请当中。随着剧情的发展,每集至少有一个笑星大腕出场,拟打造成一部相声、小品界的“建国大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