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后珍妮弗·琼斯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3:38  新闻晚报

  

奥斯卡影后珍妮弗·琼斯去世

  

奥斯卡影后珍妮弗·琼斯去世

  珍妮弗·琼斯《太阳浴血记》剧照(左图)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曾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凭借《圣女之歌》一片揽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好莱坞老牌女星珍妮弗·琼斯,于当地时间17日在家中去世,享年90岁。

  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好莱坞女影星珍妮弗·琼斯在银幕上曾红极一时。对中国观众而言,她与格里高利·派克合作出演的《太阳浴血记》早已成为银幕经典。 1944年,她凭借《圣女之歌》斩获第16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次年,她又借助《自君别后》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后,她还以《柔肠寸断》、《阳光下的决斗》、《生死恋》三次收获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琼斯结过三次婚,第一任丈夫是比她大六个月的男演员罗伯特·沃克尔。第二任丈夫是《乱世佳人》制片人大卫·O·塞尔兹尼克,两人于1949年结婚。琼斯在1957年主演《战地春梦》后,演艺事业便陷入停滞,《战地春梦》是塞尔兹尼克的野心之作,结果却惨败,当初他坚持让自己30多岁的妻子琼斯出任21岁的女主角也招来非议。1965年,塞尔兹尼克去世后,琼斯也淡出了演艺圈。

  琼斯的第三任丈夫诺顿·西蒙是有名的商业大亨和艺术品收藏家,在丈夫去世后,琼斯一直悉心管理着以其丈夫名字命名的诺顿·西蒙博物馆。该博物馆的发言人莱斯利日前发布通告称,琼斯于17日在其位于马利布的家中去世。琼斯离世时,她唯一的儿子陪伴在其身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