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陷入绯闻风波 起诉媒体侵犯名誉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9:44  中国新闻网

  

章子怡陷入绯闻风波起诉媒体侵犯名誉权

  章子怡资料图中新社发陆欣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一家媒体曝光了国际影星章子怡的“金钱桃色绯闻”,章子怡以侵犯名誉权将其告上法庭,要求该报社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有关侵权报道,并且在北京的重要媒体上刊登致歉声明。据悉,北京市朝阳法院十八日已对此案正式立案。

  章子怡在起诉书中称,《购物导报》社在今年一月十三日发表了题为《章子怡泼墨门女主角现身说内幕谈金钱桃色纠纷 解惊天迷局真相》一文。该文题目使用了明显带有贬损诽谤色彩的“金钱桃色”一词,捏造了章子怡破坏他人婚姻家庭、以及章子怡与男友Vivi关系破裂,所刊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章子怡在起诉书中表示,该文将其描述为一个为了钱财出卖自我、破坏他人家庭的第三者,严重损毁了其作为一名国际知名艺人的正面形象,同时向社会公众传播了违背公序良俗的庸俗下流的涉黄信息。

  章子怡在这场风波中被弄得焦头烂额之际,她的男友Vivi也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严重声讨这种未经核实,以讹传讹的造假行为。

  Vivi在声明中表示,由于传闻涉及他与章子怡分手的消息,他坚定表态会一直站在章子怡身边支持她。他说:“我与章子怡的感情关系纯属私人生活,希望媒体不要侵犯我们的隐私,继续散布我们已经分手的假新闻。”

  章子怡的代理律师黄凯称,该报道发表的前一天,该文作者王小鱼曾联系了他,当时黄凯就明确表示,被采访者赵欣瑜所述的内容不是事实,并于当日向《购物导报》社及王小鱼发送了律师函,郑重声明“赵欣瑜所述内容严重失实,请该刊物不要刊载,否则将承担侵权的法律责任。”

  黄凯律师表示,《购物导报》社在明知采访内容失实的情形下,无视事实,恶意将文章公开刊载,导致该文在媒体和互联网短时间、大范围的传播,严重侵害了章子怡的名誉权,产生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故依法向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