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片连续第7年提前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16  天天新报

  

华语片连续第7年提前出局
华语片连续第7年提前出局
华语片连续第7年提前出局

  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的初选名单,包括德国影片《白丝带》在内的9部电影获得“准提名”资格。华语电影则重蹈去年的覆辙,《梅兰芳》等3部选送电影悉数出局,提前结束了本届奥斯卡的征程。

  华语片全军覆没

  据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介绍,本届奥斯卡共有来自65个国家或地区的65部参赛作品角逐最佳外语片奖,经过评委会数百名成员的认真挑选,共有9部电影从中脱颖而出。遗憾的是,中国内地选送的《梅兰芳》,中国香港地区选送的《泪王子》以及中国台湾地区选送的《不能没有你》集体落选,这也是华语片连续第7年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此次入围复选的9部电影包括:阿根廷的《谜一样的双眼》、澳大利亚的《赛门和黛利拉》、保加利亚的《在世界转角遇到爱》、法国的《预言者》、德国的《白丝带》、以色列的《阿亚米》、哈萨克斯坦的《科林》、荷兰的《战时冬天》和秘鲁的《伤心的奶水》。上述影片还将面临“9进5”的下一轮评选,争夺最后5个正式提名。

  《白丝带》夺奖大热

  其中,由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执导的《白丝带》被视为最大热门之一,该片不仅是去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还在刚刚结束的第67届金球奖上获得最佳外语片殊荣。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的《预言者》曾获得去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这意味着《白丝带》和《预言者》将继“金棕榈”之后展开又一轮正面交锋。此外,入围的秘鲁影片《伤心的奶水》曾获去年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

  相比之下,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得主《黎巴嫩》并未被以色列选送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不过代表以色列出征的《阿亚米》同样晋级九强,可谓“顺利接班”。哈萨克斯坦电影《科林》则以黑马姿态入围。

  去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授予了日本电影《入殓师》。不过,今年日本影片并未闯入复赛。其他之前呼声颇高却名落孙山的电影包括意大利的《巴阿里亚》、罗马尼亚的《警察,形容词》、韩国的《母亲》以及加拿大的《我杀了我妈妈》等。

  本届奥斯卡奖将于2月2日在洛杉矶揭晓提名,正式颁奖典礼将于3月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

  ○姚佳森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