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羊羊陪本报读者欢度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4:09  广州日报

  

喜羊羊陪本报读者欢度周末
喜羊羊陪本报读者欢度周末

  寒假来临 亲子剧场大升温

  本报寒假亲子剧场一推出即获极好反响。1月30日、31日,亲子剧场第11、12场活动《铠甲勇士之帝皇侠》以及《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观影场分别迎来50位家长、孩子。有家长向记者表示,在寒假开始之初即推出热门影片免费观影活动,很及时也很解渴,周六看铠甲勇士打怪兽,周日看喜羊羊灰太狼变钉子户联手保卫家园的故事,过了一个欢乐的周末。

  文/记者王振国

  图/王振国、黄澄锋

  读者反馈:“寒假亲子剧场及时、解渴”

  电影问世前,《喜羊羊与灰太狼》、《铠甲勇士》就分别拥有了庞大的收视群体,获得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本报寒假亲子剧场一连两期活动召集令出台后,吸引来上千位读者家长报名,另外还有不少少年读者自己上网报名。

  不少获得现场观影机会的读者连称幸运。有家长向记者表示,广州日报寒假亲子剧场在假期之初即时推出,选择放映的都是最热门的影片,真是及时、解渴,和孩子一起看一部喜欢的电影,既有乐趣又有共同话题,是亲子的最好机会。

  一位陈姓家长称幸运能和孩子得到这个机会到电影院来:“在银幕上看铠甲勇士合体,毕竟和电视上不一样。帝皇侠的极光剑、穿风刺等绝招,还有帝皇驹等等,在银幕上效果更好。帝皇侠的同屋阿介闹的笑话,帝皇侠和小混混头子‘大猫’的偶遇,都令孩子笑得很开心。”

  影院的氛围也为家长们称道:“与孩子自己一人在家看电视相比,二三十个同龄人在一起更开心,说话和叫好都有人应和。”

  1月30日 本报亲子剧场系列活动第11场

  《铠甲勇士之帝皇侠》

  培养勇气和友谊的范本

  现场:

  “帝皇侠”被小朋友包围

  1月30日本报《铠甲勇士之帝皇侠》亲子活动现场,片方在电影放映之前请来真人扮演“帝皇侠”cosplay秀,帝皇侠一出现,迅即被小朋友们包围。无论“帝皇侠”走到哪里,小朋友们都跟着走,不少小朋友还鼓起勇气去摸他,与从来只在电视里出现的“偶像”亲密接触、合影。而“帝皇侠”也为现场的所有小朋友进行加冕仪式,把限量版的铠甲勇士面具戴到小朋友的脸上,不少“小铠甲”欢喜得直到进影厅都不肯脱下来。而台湾新生代美少男唐禹哲的出演,则吸引了不少少年观众前来参与。

  观影:

  遗憾风鹰剑出现时间太短

  不少家长表示,和《铠甲勇士》电视版比,电影版有了提高。而本报邀请孩子们观看的这部影片中铠甲勇士勇斗怪兽的剧情,也被家长们视为培养孩子勇气和友谊的范本。

  《帝皇侠》继续了电视剧版中的战斗,讲述了帝皇侠在消灭了最后一个异能兽之后,一个封存了强大魔兽的封魔盒又重现人间。封魔盒落入一个被迷惑心智的黑客“巴豆”手中,黑客出于对帝皇侠的嫉妒和报复心理,被内心的黑暗世界所利用,不断地帮助魔兽制造危机。帝皇侠出手制止危机,但帝皇铠甲意外摔坏,最后靠意念才召唤出铠甲击退甲虫兽和魔兽。

  不少家长觉得,帝皇侠勇斗怪兽的故事能培养小孩的勇气和毅力,“虽然帝皇侠召唤不出铠甲,碰到了困难,但最终凭意念最终召唤铠甲成功,无形也告诉孩子,做事情要有毅力。”而帝皇侠与室友阿介之间的故事,则告诉小朋友真正的友谊应该是怎么样的。

  观影读者认为,《帝皇侠》借鉴了很多动画片中的元素,异能兽们和动感超人、奥特曼中的怪兽们如出一辙。《帝皇侠》也有新鲜的地方,《奥特曼》中的怪兽变身前是附身在人类身上,面目可恶、皮肤恐怖,配乐妖气十足,把人吓得不轻,而这部《帝皇侠》里面的怪兽造型,则是借用了地球上爬虫类动物蜥蜴、蝎子的造型。

  家长们也向记者表示了这部电影的遗憾,就是电视版中的炎龙侠和风鹰侠在影片出现的时间太少,简直就是客串,“风鹰剑、烈焰刀可是孩子的最爱。”

  1月31日 本报亲子剧场系列活动第12场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钉子户故事吸引成年观众兴趣

  主题:喜羊羊灰太狼联手抗虎威

  1月31日,在观看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之后,本报亲子活动的家长向记者表示,这次他们不再像看第1集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那样呵欠连连,因为讲的居然是钉子户的故事,这吸引了不少成年观众的兴趣。关注拆迁、关注环保——主要面向儿童观众的喜羊羊动漫系列居然在电影版中加许多时事话题,H1N1病毒也被拿来当笑料。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中,虎威太岁来袭,拆掉了喜羊羊家和灰太狼家,然后用拳头威吓、强迫美羊羊等所有人在他的嘉年华游乐园中工作。而虎威太岁的手下居然是一支拆迁队大军,喜羊羊家和灰太狼家都被拆得一干二净,虎威太岁这才在青青草原上腾出一大块空地来建他的游乐园。最后喜羊羊和灰太狼这对冤家不得不联手对付他们共同的敌人,俨然一副不服气的钉子户的态度。

  本报读者、家长李先生说,虽然讲的是野蛮拆迁,但是对拆迁队卡通化的表现,则让他的小孩看了进去:“这些虎威机械人3人一组,碰到一所房子就盖上一个‘拆’字,然后叮叮当当就把墙拆了,灰太狼家变成了游乐园的厕所。而在讲‘能源的缺乏和不可再生’这样严肃的环保话题时,虎威游乐园的电源线直接插在青青草原上,让青青草原差点变成沙漠。虽然在科学上讲不通,但孩子都能理解。”

  H1N1病毒也让成年观众会心一笑:灰太狼想吃了喜羊羊,但喜羊羊说:“慢着,你没看见村长病了吗?这病他传染给我们了。”接着喜羊羊拿出一张病历,上面证明他感染了H1N1病毒,还有两位医生的签字。

  角色:

  灰太狼90%时间是好人

  虎威太岁和他的手下成了本片的大反派,从前的“坏人”灰太狼在这集电影中90%的时间都是好人,不但一路和喜羊羊合作寻找打败虎威太岁的秘籍,还和喜羊羊联手解决难题,出力不少。另外,灰太狼在沙漠中迷路也不愿意吃掉仅剩的一颗鸡蛋,而是要留给老婆红太郎和儿子小灰灰,这成了本报读者眼中片中最感人的亲子一幕。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笑料荟萃

  猎豹打手数数

  虎威太岁的手下、笨笨的猎豹打手的遭遇给本报读者带了不少笑声:村长带领大家偷偷坐上过山车,想借过山车惯性飞出游乐园,逃离虎威太岁的魔爪,红太郎和小灰灰也挤了上来,结果只能坐10个人的过山车超载了2个人。小灰灰从坐上车开始就开始在数10+2等于多少,猎豹打手跑步追了上来,趴在过山车后面,小灰灰赶紧问他数学题答案:“叔叔,10+2等于多少?”猎豹开始数手指,就从半空摔了下去。

  狼、羊神像数沙子

  喜羊羊和灰太狼在寻找秘籍时,碰上了两个很讲规则的狼神像和羊神像,他们出了个题目“天上有多少颗星星?”来难为两人,回答不出来就不让过路,灰太狼叫苦,这不是捉弄人吗?但羊神像否认:“这怎么是捉弄你们呢,就算是,也是按规矩来捉弄你们。” 喜羊羊回答,天上的星星和沙漠里的沙子一样多,狼神像和羊神像被忽悠得开始数沙子:“1、2、3、4……”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