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下一个章子怡?

  章子怡最近是非缠身,先是“泼墨门”,接着是“小三门”,然后是“捐款门”,一位与她相熟的记者在私下叹气说:一个国际巨星没了,大家再等十年吧……眼看着章子怡国际女星的地位受到动摇,洪晃也带头站出来表态:请爱护“国际章”。

  旁观者不管是扼腕叹息的,还是幸灾乐祸的,不容置疑的是,章子怡本人已经走到出道以来最大的危机路口,况且,谁都不知道,将来章子怡在路上还会不会继续出什么“大事”。现在来讨论章子怡是否会从此一蹶不振还为时过早,但是,显然她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元气。那么,在这段或长或短的空窗期里,谁将扛起“国际女星”的大旗呢?

  章子怡“泼墨门”后首度开口

  “人活着,总要碰到挫折”

  “要有一颗很坚定的心”

  “好的也好,不好的也好,

  都是命中要去面对的”

  1月31日晚,章子怡现身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央视电影频道主办的2010新春电影音乐会,这是她在“泼墨门”和“捐款门”之后首次公开亮相。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她没有提及具体问题,只是表达了一下自己对人生的感悟:“我觉得人活着,总是要碰到一些意外的挫折和惊喜。好的也好,不好的也好,都是命中要去面对的,我们都要坦然地去面对它,要有一颗很坚定的心……”

  在这段采访视频中,章子怡的说话时间不过十几秒,短短两三句话,但该视频在昨天下午“挂”上网后,仅几个小时就被点击了30万次,可见网友对她的关注程度。据视频显示,章子怡全程表情平静,但当她说到“意外的挫折”时,停顿了好几秒钟,想了一会儿,脸上露出半是无奈半是无畏的微笑,然后说出了令人意外的“惊喜”二字,接着又说到了“命中要去面对”的话。从这短短的几句话里能感觉到,在人们印象中大胆泼辣、冲劲十足的章子怡,这次流露出了对命运的顺从之意。

  另外,在音乐会录制现场,章子怡还透露了自己拍摄《一代宗师》时,因天气寒冷而感冒打点滴的事。有细心的记者发现,章子怡的腿上惊现大片瘀伤,有人猜测是她拍戏时受的伤。全程虽然有记者过来拍照,但始终没有一个人向她提出与泼墨门或捐款门有关的问题。 本报记者 乔雪阳

  一号接班人 张静初

  她曾被称为小章子怡

  尽管张静初屡次宣称:我不是小章子怡,但她太像当年的章子怡了。张静初来自最普通的工人家庭,章子怡也是出生于普通家庭;张静初凭借顾长卫的《孔雀》走上了柏林电影节的红地毯,而当年章子怡第一次亮相国际电影圈,也是在柏林。当时有媒体曾兴奋地说:在章子怡之后,《孔雀》奉献了又一个具有国际明星潜质的女孩。从长相到气质,从身段到戏路,张静初都很像当年的章子怡,她会成为下一个章子怡吗?恐怕只差一个好莱坞背景的男朋友了!

  ■优势:语言

  从电影作品上看,张静初确实越来越国际化,《孔雀》为其赢得国际声誉;此后参演《尖峰时刻3》,与成龙合作;后来拍摄的《玉战士》《红河》与《拉贝日记》都是国际制作。比起章子怡,张静初最大的优势是英语好。流利的英语使她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无需翻译,同时,她还能与外籍导演交流,深得导演欢心。

  ■劣势:机遇

  虽然张静初也是靠文艺片在国际电影节上露脸的,但顾长卫、章家瑞两位导演和张艺谋比起来,影响力要小得多。相比之下,张静初在《尖峰时刻3》中只是昙花一现,《玉战士》《拉贝日记》也未能让她趁势进军好莱坞主流阶层。一部真正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商业大片,是张静初现在最为缺乏的。

  接班指数:★★★★★★★★★

  二号接班人 汤唯

  起点比章子怡还高

  章子怡出自《卧虎藏龙》,汤唯出自《色,戒》,李安选人的眼光不愧为大师级。尽管师出同门,但汤唯的起点显然比章子怡更高。《卧虎藏龙》在北美赢得票房,《色,戒》却是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的得主;章子怡只不过是《卧虎藏龙》中的女主角之一,汤唯却是《色,戒》中的绝对女一号,几乎是整部戏的灵魂。

  汤唯一出,华语电影界为之震动。她也成了曾出品《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卧虎藏龙》的大老板江志强签下的惟一一个艺人。眼看汤唯将抢走章子怡的风头,没想到一道无形的封杀令,便将汤唯堵了个严严实实。她是否能成为下一个章子怡,还要边走边看。

  ■优势:综合素质高

  章子怡当初凭着一股狠劲,刚跨出校门便一飞冲天,但很多时候都显示出青涩的一面。而汤唯在成名前,已经默默准备了多年,她的综合素质比起当初的章子怡要高出很多。一部《色,戒》,让影评人和影迷折服于汤唯的演技。此外,汤唯的英文和广东话都很流利,气质很好,是很容易被高端广告商家认可的类型。这些都是章子怡当年所不能比的。而汤唯稳定的心理状态也是她的一大法宝。一夜爆红后,她依旧随和可亲,即便在《色,戒》的首映礼上被章子怡抢了风头,她也只是站在一旁温婉一笑;而被封杀后,汤唯保持一颗平常心,远赴英国充电,静待下一次的机会。

  ■劣势:无形封杀令

  《色,戒》之后,谁都以为汤唯将从此踏上一帆风顺的演艺之路,不料半路上出来一道封杀令。尽管至今这个封杀令还是一个谜———不知道理由,也没有出处,但事实就是这样:汤唯已经很长时间只能出现在时尚杂志的封面上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汤唯何时能重新站在起跑线上还是一个未知数。

  接班指数:★★★★★★★★

  三号接班人 范冰冰

  从不缺席的话题女王

  章子怡刚在国际上出名那会儿,被认为在国内很不招人喜欢,而范冰冰小小年纪出道,遭遇的风波并不比章子怡少:整容、包养传闻、耍大牌等负面新闻,几乎一直都在包围着她,为了给自己一个说法,范冰冰甚至还找了整容机构为自己证明清白。两个人,都很容易上娱乐头条,都是话题女王,都是时尚杂志的封面宠儿……掐指一算,两人的共同点还真不少。

  ■优势:女强人

  2009年,范冰冰骄傲地宣称:“‘话题女王’的帽子应该从我头上摘掉,大家应该颁一个劳模奖给我!”的确,范冰冰在2009年几乎全年无休,她的成绩单也是密密麻麻写满了自己不间断地行程。 论天资,范冰冰不输给章子怡,若要论勤奋,相信章子怡现在也比不过范冰冰了。章子怡当老板,当制片人,范冰冰也不服输,她自己当上工作室的老板,投资多部电影,发给员工的年终奖也颇有老板风范:笔记本电脑。

  ■劣势:野心不足

  2008年初,范冰冰和博纳英龙公司签订合约,开启了中国经纪领域前所未有的新经纪公司合作模式。如今,范冰冰的工作室拥有众多业内顶尖的工作人员,用其专业的商业模式运作着她的整个事业。然而,范冰冰却尚未接拍哪怕一部国际制作的大片,她也从未透露过要走国际路线的野心。2008年,范冰冰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人见面会”时,甚至被记者质疑其“国际影人”的身份。不过,范冰冰还年轻。1981年出生的她是现在中国内地一线女星中成名最早的,年纪最小的。对于范冰冰来说,机会还有的是,关键是她敢不敢想。

  接班指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