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前妻比 卡神不丢脸 和前作比 有点掉颜色

  《阿凡达》获9项提名与《拆弹部队》争锋

  《泰坦尼克号》11项提名的风光不再

  北京时间2月2日晚,美国加州比弗利山庄塞缪尔·高德温剧院,好莱坞公主安妮·海瑟薇和新一届走马上任的学院主席汤姆·谢拉克揭晓了第82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他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再次上演了一出携手强势登陆奥斯卡的好戏,全球范围内票房已过20亿美元的《阿凡达》和美国影评人热捧的《拆弹部队》各自以9项提名成入围名单中的大赢家。

  “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原声音乐”……在各自的9项提名中,两部类型、投入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电影却惊人地重合,《拆弹部队》比《阿凡达》多了一个表演类奖项:男主角杰瑞米·雷纳凭此片提名影帝,但是《阿凡达》的男女主角均无缘这两项重头表演奖。《阿凡达》比《拆弹部队》则多了一项“最佳艺术指导”。这仿佛又是一幕安排好的“家庭战争”。好莱坞前导演夫妇再次狭路相逢鹿死谁手的好戏想必还是能吸引众多眼球。不过,《阿凡达》虽然票房已经超越了《泰坦尼克号》,但是从提名名单来看,并没有超越当年《泰坦尼克号》11项提名的辉煌。

  今年在最佳影片提名名单上做了改革,由原先的5项提名扩展为10项,而且优秀动画片也可以获得提名权。

  影帝影后方面,提名和金球奖没什么出入。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凭《朱丽和朱丽亚》提名最佳女主角,和金球影后桑德拉·布洛克正面相逢。还有一位有力竞争对手是凭借《最后一站》入围的海伦·米伦,她也是个“影后”专业户。入围最佳男主角的有乔治·克鲁尼、杰瑞米·雷纳、摩根·弗里曼、科林·费斯、杰夫·布里奇斯,从前哨战战绩来看,克鲁尼依然是影帝热门人选。另外,大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再次凭《九》入围了最佳女配,能否二次夺奖,也相当令人期待。最后结果将于3月7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记者 陈玲莉

  相关新闻

  金酸莓提名清算09烂片

  《变形金刚2》7项领跑

  是时候清算年度烂片了!北京时间2月1日晚,评选每年最差电影的“金酸莓奖”提名又在奥斯卡提名揭晓前一天如约而至。票房大片《变形金刚2》获得包括最差影片、最差女主角、最差续集、最差导演在内的7项提名,与它并驾齐驱的是威尔·法瑞尔主演的《失落的大陆》,法瑞尔本人也成为最差男主角候选。因《弱点》而被看好夺得奥斯卡影后的桑德拉·布洛克则栽在了她主演的另一部影片上,《关于史蒂夫的一切》让她入围最差女主角奖,有望成为同年同时获得金酸莓和奥斯卡的第一人。

  今年是“金酸莓奖”的三十岁生日,又恰逢新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因此组委会还将颁发十年最差电影、最差男女主角三个特别奖项,其中2000年的《地球战场》曾经获得10项金酸莓提名、8项获奖,演员方面,艾迪·墨菲曾获12次金酸莓提名、3次获奖,詹妮弗·洛佩兹得到9次提名、2次获奖,均堪称“十年之最”。金酸莓奖的所有结果将在奥斯卡颁奖的前夜,也就是3月6日晚在洛杉矶揭晓。

  第82届奥斯卡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

  《拆弹部队》

  《阿凡达》

  《无耻混蛋》

  《弱点》

  《悬而未决》

  《正经人》

  《飞屋环游记》

  《第九区》

  《珍爱》

  《成长教育》

  最佳女主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朱丽和朱丽亚》

  桑德拉·布洛克《弱点》

  凯瑞·穆里根《成长教育》

  海伦·米伦《最后一站》

  盖比·西德比《珍爱》

  最佳男主角

  乔治·克鲁尼《悬而未决》

  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

  杰瑞米·雷纳《拆弹部队》

  科林·费斯《单身男人》

  摩根·弗里曼《不可战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