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奥斯卡卡梅隆愿输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36  法制晚报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提名名单昨日揭晓 《阿凡达》和《拆弹部队》角逐最佳影片 俩影片导演曾是夫妻

  决战奥斯卡卡梅隆愿输前妻

  在经历了奥斯卡的多个前哨战之后,《阿凡达》和《拆弹部队》之间的战争将愈演愈烈。

  北京时间昨晚,第8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揭晓,卡梅隆的《阿凡达》和前妻毕格罗的 《拆弹部队》平分秋色,各有9项入围,一度让两部影片之间的夺金之战陷入白热化。

  虽然《阿凡达》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在奥斯卡这场较量中,“纳美族人”似乎难敌“拆弹部队”。

  ●卡梅隆预言

  《阿凡达》无缘最佳影片

  《阿凡达》和《拆弹部队》在提名数量上平分秋色,并同时获得最佳影片提名。据英国媒体报道,詹姆斯·卡梅隆显然信心不足,他预言自己执导的《阿凡达》将无缘奥斯卡最佳影片。

  卡梅隆的这番预言基于自己上次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的表现。1998年,卡梅隆凭借《泰坦尼克号》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发表获奖感言时他借用了电影里的著名台词向观众宣称:“我是世界之王。”卡梅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上次获奖的狂妄表现让某些高层深感不悦。“我始终相信胜利的灯光不太可能两次亮起,我希望《拆弹部队》可以赢得最后的胜利。”卡梅隆认为,在所有入围的影片中《拆弹部队》无疑是最强悍的。他还坦言,如果别人获奖自己会很气恼,但如果前妻毕格罗赢了他不会介意。

  ●“三大风向标”

  胜利者指向《拆弹部队》

  具有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之称的北美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以及金球奖日前已经悉数出炉。

  虽然《拆弹部队》在金球奖上空手而归,但在“三大风向标”中它还是一举拿下了北美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两个大奖的“最佳影片”,为其争夺奥斯卡最佳影片加了不少分。近两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似乎有意与金球奖“唱反调”,因此,《阿凡达》虽然大胜金球奖,却并没有为它征战奥斯卡加多少分。

  著名电影人程青松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将胜利的天平偏向了《拆弹部队》。“奥斯卡一向的衡量标准更多的是偏向剧情,在这一点上,《阿凡达》还不如《泰坦尼克号》,所以《拆弹部队》的得奖机会更大一些。”程青松说。

  文/记者高嘉阳实习记者王梦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