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捐款还没说明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5:49  新晚报

  捐款

  “5·12”章子怡到底捐了多少钱?

  说一百万就是一百万,不差钱

  问:章子怡曾经在博客里说捐出100万元给红十字基金会,但网友查到2008年5月15日捐的两笔款项一共是84万元,这是怎么回事?

  答:她的确是捐了100万元给红十字基金会,我们当时没有着急要这个捐款凭证,因为是做善事,没想到现在情况被人描述得如此复杂,详细情况可以去向红十字基金会的王秘书长求证。

  当时的具体情况是子怡在纽约忙工作,知道国内的灾情很严重,马上通知我和她的助手,还有北京的一个会计去做这件事,助手是直接联系王秘书长来办理的,前两天也有媒体采访了红十字会的负责人,他们也证实了子怡当时很快就分几笔捐了善款100万元。子怡本人是想为灾区尽自己的心意,现在却有人提出这样那样的质疑,子怡很不愉快也很伤心。子怡要给一百万元,会差那一点钱不给吗?

  善款

  戛纳筹得的善款去了哪里?

  慈善工程年后动工就转账

  问:网友说在戛纳筹集的50万美元善款后来没有任何的记录,这笔钱去了什么地方?答:当时子怡在戛纳很为灾情着急,很想为灾区做些事,但是她就从来没做过,也不知道怎么做。她就是靠勇气,用自己一颗善良的心,去做了她人生中第一次筹款的事。当时她是希望可以筹到100万美元,但是只筹到50万美元,而且是口头上承诺的。

  问:口头承诺捐款数目?

  答:就是说,例如在一个活动中,她跟人家说中国的灾情,感动了别人,别人就说,那我可以给你捐多少钱,但是谁也没带这么多钱或者支票在身上,只是口头上说,当时也填写了表格。他们大部分都是子怡的朋友,他们信任子怡会找一个特别好的项目让他们捐。所以等于是委托章子怡去找一个灾后重建的项目给他们做。那子怡就找到了 ForChildren(关爱儿童组织,简称CFC)合作,由这个组织再去落实一个项目。前年6月开始开会,去年五六月份决定在德阳捐助社会儿童福利院,当时子怡也跑过去看了一下情况。但是她没立刻把钱交出来,因为需要等政府批准。到了去年11月,刚拿到批文,说可以在过年之后动工。在3个月内,子怡会把这笔款投入进去。

  问:但是关爱儿童组织的声明中写的是“40万美元”,还有10万美元呢?

  答:这10万美元是子怡的好朋友邓文迪口头答应的。但是后期她等不到我们这个项目,所以就捐给另外一个基金了。

  问:捐给哪个基金了?

  答:我自己就不太清楚。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也不是说人家答应了不给,是心急就给了别人。

  基金会

  章子怡为什么在美国注册?

  在美国做慈善可以免税

  问:章子怡基金是怎么回事?很多网友说根本查不到这个基金。答:这个基金是我帮子怡在美国注册的。当时手续很麻烦,他们问了我100个问题,有100多个表要填。有网站可以上的。网址是AttorneyGeneralwebsite,大家可以去查。

  问:为什么当时不直接在中国注册呢?

  答:在戛纳,我们跟人家要钱的都是美国人,或者是欧洲人。他们知道捐钱是可以免税的,所以他们希望这个钱是打到美国的专业机构,然后再转出来,所以我们只能去美国注册,然后再捐到中国。这样他们查询也方便。

  官司

  章子怡为什么不告赵欣瑜?

  有一天大家会知道真相的

  问:“泼墨门”这个事情一开始,是因为赵欣瑜出来说,赵以前也是章子怡的好朋友,为什么现在会这样?

  答:我们起诉是某一个杂志,就只是某一个杂志。

  问:为什么不直接起诉这个说“假话”的人呢?

  答:我哪里知道,我们要媒体先出来,看怎么回事。

  问:这个杂志说有所有的录音、照片,什么都有。

  答:有一天大家都会知道真相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