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维维刘力扬带你一起学雷锋

  今日,恰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队伍,昨日,本报联合城市之音发起了“助人为乐的幸福”主题活动,邀请谭维维、刘力扬分享了她们助人为乐之后满满的幸福,同时,热心公益的两人呼吁大家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帮助身边的人,让雷锋精神浸润到我们的心里。

  谭维维:春节期间关爱留守儿童

  谭维维自出道以来“公益形象”已深入人心,这位爽朗的川妹子一直在持之以恒地参与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义务献血、参加公益演出,是当之无愧的“好榜样”。出道后,谭维维也开始频繁接触公益事业,“过年的时候,我曾带着留守儿童们去看了灯会,这样的事情虽然很普通,但证明大家已经开始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了。”谭维维坦言,虽然现在“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样的口号少了,但这样的精神却已经深入人心,“或许是看似不起眼的事,但却能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

  刘力扬:见义勇为是种自然反应

  “上学时,课本上就学到了雷锋叔叔的事迹,学校组织大家去植树,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这些点滴的事迹植入了刘力扬的心里,也让刘力扬感到见义勇为,其实是一种自然的反应。

  原来,从小将雷锋当做楷模的刘力扬,在大一时曾见义勇为抓过小偷,“当时也没想太多,但没想到这件事还上了报纸。”刘力扬因此成为了当地的红人,学校还特地为她开表彰大会,邀请她来作报告,“现在想起来其实是有帮助的,虽然做好事得奖励是不应该鼓励的,但这样的形式会让大家知道身边其实有很多善于帮助他人的人。付出一点真诚,才能收获到大大的感动。”

  早报记者段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