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2届奥斯卡奖揭晓 "拆弹部队"完胜"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4:38  中国新闻网

  

第82届奥斯卡奖揭晓"拆弹部队"完胜"阿凡达"

  当地时间3月7日晚,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好莱坞揭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会计师手提奥斯卡最终计票结果步入柯达剧场。他们两位是唯一提前知道投票结果的人士。中新社发张炜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社洛杉矶3月7日电(记者 张炜)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7日晚在好莱坞揭晓。伊战题材影片《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6项奖,彻底征服《阿凡达》,卡梅隆企图“王者归来”的梦想落空。杰夫·布里奇斯和桑德拉·布洛克毫无悬念地分别荣获影帝和影后称号。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当晚如期在柯达剧场举行。当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影片《拆弹部队》战胜其前夫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等9个对手,捧走了份量最重的“小金人”。在号称“前妻与前夫”的对决中,以前妻毕格罗完胜告终。

  当晚堪称“拆弹部队”之夜,在影片荣获最佳影片前,毕格罗将最佳导演奖揽入怀中,再次让前夫卡梅隆臣服。毕格罗激动万分地走上领奖台,发表获奖感言时声音一直在颤抖。毕格罗创造了一项奥斯卡纪录:成为奥斯卡80多年历史上首位荣获最佳导演奖的女导演。毕格罗特别向驻外美国大兵致敬,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拆弹部队》同时荣获最佳编剧、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剪辑奖等,获奖总数达6项,成为最大赢家。在5个主要奖项的竞争中,《拆弹部队》完胜《阿凡达》。

  史上最卖座的影片《阿凡达》尽管入围9项提名,却只收获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奖等3项技术类奖项,而与大奖无缘。卡梅隆企图重演《铁达尼号》辉煌的愿望彻底落空,50多年来,科幻片与奥斯卡最佳影片无缘的宿命仍在延续。当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落空后,卡梅隆在领奖台下面带微笑为前妻鼓掌祝贺。

  在《疯狂的心》中扮演乡村音乐歌手“坏蛋”布莱克的杰夫·布里奇斯捧走最佳男主角奖。从影40年来,杰夫·布里奇斯此前4次入围奥斯卡提名,但最终却颗粒无收。当晚,布里奇斯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最佳女主角奖同样不出所料,励志影片《弱点》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众望所归荣获影后桂冠。桑德拉·布洛克第一次入围奥斯卡提名,就荣获女演员的最高荣誉。布洛克在领奖台上热泪盈眶,她向4位对手致敬,特别感谢父母促使她走上表演舞台。

  今届奥斯卡最无悬念的奖项是最佳男配角奖,在《无良杂军》饰演纳粹党卫军军官的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捧走了这尊小金人,他将纳粹军官兰达这位“绅士杀人狂”演绎得入木三分。这是入围8项提名的《无良杂军》唯一奖项。在《珍爱》中饰演主人公母亲的莫尼克同样不出所料地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这部小成本影片同时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迪斯尼/皮克斯出品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荣获最佳动画长片奖,该片同时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记录日本渔民捕杀海豚的纪录片《海豚湾》荣获最佳纪录片奖。

  最大的冷门是最佳外语片奖结果。阿根廷影片《谜一样的双眼》战胜此前呼声最高的德国影片《白丝带》,捧走“小金人”。(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