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和“恩人”闹掰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2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周立波和“恩人”闹掰了

  周立波和“恩人”

  与艺术总监关栋天终止合作 称“没有办法承载他越来越高的要求”

  走红全国的“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于近日与一手将其捧红的“恩人”、也是其所有演出的艺术总监关栋天闹翻,两人彻底“分道扬镳”。

  矛盾激化

  疑似周立波想单飞

  “没有关栋天就没有我周立波,大家现在还能看到我,也都是我大哥的功劳,在生活和事业上,关栋天都是我的大哥,我永远是他的小弟。圈子里像我们这样的关系很少很少。”这是周立波去年9月说的一番话。时隔半年,竟然与“恩人”闹掰了?

  记者14日得到消息,周立波与关栋天在大约一周多以前吵翻,而个中原因则无非是个“钱”字。据透露,关栋天此后可能不会再继续担任周立波海派清口演出的艺术总监,这一职位可能由周立波自己或者他的“自己人”接手。据知情人透露,周立波与关栋天不和的传闻早在去年夏天就已有“风声”,彼此在一些理念方面的意见有所不同,而此次矛盾激化也可能是周立波想要“单飞”为导火线,彼此发生了剧烈的争执。

  未来工作

  艺术总监将换人

  记者就此致电向关栋天求证,他在电话中听明来意后说:“你去问他。”听起来非常不悦。

  记者随后打通了周立波经纪人周谊的电话,她先表示不了解周立波与关栋天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并称周立波目前正在美国休假。当记者继续追问时,她坦言:“其实我和他也已经不合作了。”她透露,具体情况要等周立波回来后再商定,她以后可能只是以项目合作的方式与之交流,而记者询问关栋天还会否继续担任艺术总监时,周谊肯定地回答道:“艺术总监不做了。”至于原因,她有些犹豫地说:“其实还是想法上有点不一样吧。”

  往日情谊

  关栋天处处保护周立波

  关栋天的出场,是在周立波最困难的时候,放着自己好好的京剧不唱,却给周立波跑龙套。在周立波最初的几场海派清口演出中,关栋天为他拉来了大赞助商。

  当大家都在乎周立波飞得高不高时,“大哥”关栋天却担心他飞得累不累,能飞多远,处处想要保护他。也因此,关栋天给周立波的演出定了很多规矩。比如不要涉及政治、隐私,也比如为了能永远保持较高的艺术价值,而不许他的海派清口上电视。结果,周立波还是乐此不疲地在演出中调侃着“政治的擦边球”,也在今年春节期间在好几家卫视连播了一周。

  立波回应

  “我已经努力过了”

  对于兄弟情的“破裂”,记者连线正在美国的周立波。周立波没有避讳:“兄弟一场,他是我永远尊敬的人,只是我没有办法承载他越来越高的要求———对于这些要求,说OK很难,但我真的努力过了。”

  同时,他也证实,即将在3月底上演的《我为财狂》中,不会再出现惯有的关栋天的暖场与报幕,而事实上,关栋天的新编京剧《关圣》即将在5月、7月、10月、12月轮番上演,单飞对于各自艺术领域的追求,都有趋向纯粹之功。

  回首兄弟情

  1990年,周立波因伤人事件入狱,离开舞台,但仍和关栋天保持联系。

  2006年初,在关栋天的鼓励下,周立波放弃经商,策划重新回到舞台,但当时批文都很难下来,关栋天几乎赌上了前半生积攒的所有演艺名声。

  2008年底,在关栋天的策划下,周立波的《笑侃三十年》上演,并获得巨大成功。演出最初连赞助商都难觅,关栋天做了不少工作。

  2009年夏,在关栋天的宣传和帮助下,周立波的演出一票难求。

  2009年秋,周立波打破关栋天规定的其不能上电视的规矩。

  2010年初,周立波疯狂参加各种电视节目。

  他们说“兄弟情”

  周立波

  “只要关栋天大哥一句话,叫我回来(重返舞台)我就回来了。”

  “没有大哥就没有我的今天。”

  “他是我大哥,我和大哥的关系是不会变的。”

  关栋天(国家一级演员,被誉为京剧界的“男高音”。)

  “劝周立波回来,我劝了很多次。”

  “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他着想。”

  “我一直在试图帮他,但是所有的帮助都是有限的,很多人说周立波是我捧红的,我说这是不对的,如果周立波是捧不起来的阿斗,不管谁来捧,都没有用的。”

  本组稿件综合网易 《新闻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