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首谈新片“山楂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5:43  新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亚洲电影大奖日前特别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授予张艺谋。在颁奖礼结束后,组委会特别安排张艺谋在新闻中心接受专访。

  对于影迷最关心的新片《山楂树之恋》,张艺谋表示主角的选择迟迟不决,可能是因为这个故事“太纯情”,不过,现在已到了选角的最后阶段。他同时还澄清了外界关于“汤唯将加盟《金陵十三钗》”的传言。

  希望在年轻导演的身上

  张艺谋已是蜚声国际的知名导演,此次获得 “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后,张艺谋也与媒体一同分享了他拍电影的经验。他说:“导演一个人拍不了电影,电影是团队合作的产物,只有调动团队的热情,大家齐心协力做好事情,才能拍好电影。”

  张艺谋同时大赞年轻一辈的导演,“年轻一代应该比我们更好,他们在这个开放、多元化、信息化的时代里,眼界、知识和见识都超过上一代。电影是年轻人的艺术,希望在年轻导演身上。”

  不了解章子怡的捐款门

  现场有媒体不停地追问张艺谋有关“慈善”的话题,“你打算成立慈善基金会吗”、“最近做了哪些慈善”等。被“逼问”的张艺谋则无奈地表示:“我目前没有这个计划,而且做慈善不是个短期目标,需要自己尽心尽力做事情,不需要什么都公开说。”张艺谋一手捧红的章子怡最近相继卷入“泼墨门”和“捐款门”,有记者也问及了张艺谋对此事的看法,但聪明的张导避重就轻地说了句:“对不起,这件事我不是很了解。”

  和汤唯合作只是个传言

  汤唯低调复出后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记者们追问她是否会和内地导演合作,汤唯始终没有明确表态。有传闻称张艺谋有意邀请汤唯加盟其新片《金陵十三钗》,张艺谋直截了当地否认说:“这只是个传言,而且我现在要先拍《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会在年底开拍,还有九个月的时间,副导演目前正在各地筛选演员,一旦有了结果,会尽快通知大家。 ”对回答不满意的记者继续追问他对汤唯复出的看法,但张艺谋仍不肯多谈,“我对她并不太了解,只是看过她演的电影,其他就不清楚了。”

  新片能找到合适的人演

  《三枪拍案惊奇》后,张艺谋首先选中了讲述知青唯美爱情的小说 《山楂树之恋》。之所以被“纯爱”打动,张艺谋称自己也是先看到了剧本和小说,因为这个故事贴合自己对那个年代的理解。张艺谋表示,艾米笔下那个特殊时代的爱情故事里,很多细节描写得很纯洁,很感人,他希望在自己的影片中保持那种感觉。至于众说纷纭的男女主角,张艺谋表示目前选角工作已经接近完成,“相信可以找到合适的年轻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