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怕别人说“他是巍子的儿”

  

最怕别人说“他是巍子的儿”
最怕别人说“他是巍子的儿”
上阵父子兵 明星分台前幕后,“星二代”当然也并非人人露脸。星爸星妈的教育是纵容的,孩儿们的理想是自由的,所以喜欢被镁光灯追逐的,那就去演戏唱歌吧;醉心低调而华丽的感觉,那就藏在幕后,当明星,不如当指挥明星的那个人。今日起,我们将聚焦活跃在文体圈的4种“星二代”,看看台前、幕后、奋斗、困惑的他们,如何站在父母的肩膀上,打拼属于自己的江山。

  初见王子义,是在去年四川电视节,他来宣传自己主演的电视剧《禁区》。很好奇导演李骏为何要选中这样一个新人挑大梁,原来他是戏中配角、实力派男星巍子的儿子。老爸当配角,儿子是主角,这样的安排难道是导演卖巍子面子?李骏坚决地摇头说:“拍戏是能给面子的么?给了面子,拍不

  好,不是砸我自己的招牌?子义很有演

  技,在某种程度上,他甚至比他老

  爸都表现得好!”

  巍子接密报:你儿在考中戏

  “我爸当时很反

  对我进娱乐圈,为

  此,他把我送到加

  拿大去上学,想断

  我的念头。可能

  因为他吃了这碗

  饭,知道其中的

  艰辛,所以希望

  我好好读书,不要

  走这条路。”王子义

  说他当时很难理解老

  爸为什么要剥夺他自

  由选择的权利,“后来

  我跑回来了!瞒着我爸

  去报考了中戏。”王子

  义得意地回忆自己的壮

  举,“不过当时还是被告

  密了,中戏院长给我爸打

  了电话,说我在参加一

  试。”

  说起这段经历,巍子哭

  笑不得:“那个时候他(王

  子义)应该在加拿大,结果

  院长打电话说‘你儿子正在考

  中戏’。这时,我想这可怎么办!”巍子当时脑门一热,想立刻把儿子从一试给刷下来,“但我又想,刷下来又能怎样?他知道了不得闹翻?还得伤害孩子的情绪。于是我就给子义打电话,我说第一试考得怎么样,他说还行,我问你是那块料吗?他说应该差不多吧,我说要不然就上吧,就上了。”

  父子上阵 儿是主角

  记者问王子义是否知道老爸当初想把他刷下来,他笑道:“我相信他有那个心,但最终还是尊重了我,所以挺感谢他的。”不过王子义相当争气,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期间,为了证明自己能吃这碗饭,一连拿了两次优等生证书,“我爸当初不支持我,就是不看好我,我想在学校有了成绩,能改变他的看法吧。”

  彻底改变巍子观念的就是王子义和他的首次合作——《禁区》。在这部剧中,王子义是主演,除了有老爸保驾护航,张丰毅、王学圻两位老戏骨也以配角的身份鼎力支持。对于儿子在剧中的表演,巍子看了片花后的评价是“挺惊喜”,“他身上没有表演的毛病,因为现在好多新手表演上有毛病,另外就是不怯场。开始我担心王学圻和张丰毅往跟前一站把孩子吓倒,谁知道他胆儿比我还大,很自信。”而张丰毅不吝赞美之词:“王子义让我感觉后生可畏。”不仅夸奖,张丰毅还曾提议,让片方把王子义的名字打在王学圻的前面,因为他的戏份更重!

  新片和范冰冰合作

  如今的王子义,刚刚拍完王小帅导演的电影《日照重庆》,在片中,他又一次与王学圻、范冰冰等大牌明星演对手戏,而且这次,他完全甩开了老爸巍子的庇佑,单打独斗。王子义告诉记者:“这次真的没有靠老爸,一点关系都没有,王小帅导演直接找的我。”

  王子义告诉记者,他现在从不给别人提自己的老爸是谁,而且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经纪公司,“但凡我自己去争取角色,或者经纪人帮我去谈合作,我都不会说巍子是我老爸,不想说。”是不是担心有个明星爸爸,反而影响自己的发挥?“有这个原因,因为老爸人缘挺好的,我担心别人用我,其实是看我老爸面子,这样子的话,一辈子我都混不出来。我可以跟他合作,但绝不希望自己的戏约是因为他才得到的,能靠父母多久呢?路总是要自己去走的。”

  巍子之子王子义

  ★作品:

  电视剧《禁区》、电影《日照重庆》

  ★合作对象:

  王学圻、张丰毅、王小帅、范冰冰等

  ★毕业院校:

  中戏表演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