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芳香之城》转景香格里拉 朱茵扎西谈情很受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1:31  生活新报[ 微博 ]
text1 朱茵和扎西顿珠
text2 朱茵和扎西顿珠
text3 蒋少君被苏凌芳救下
text4 助理迅速送上御寒衣物

  自本月3日中国首部心灵环保电影《芳香之城》转景香格里拉以来,就遭遇雨雪天气。连日来,剧组每天都要经历四季的天气,演员也吃尽苦头。由于没有拍太多奔跑和动作激烈的戏,朱茵于正常状态,而扎西顿珠回到家乡拍戏反而还病倒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二位演员强大的粉丝后援团均从全国各地奔赴现场,为自己的偶像加油打气。

  朱茵:雨雪天穿薄纱裙

  近两日来,剧组都在距离香格里拉县城几十公里的普达措公园的碧塔海景区拍摄。尽管碧塔海景区距离县城最多也就四五十公里的路程,但天气却大不相同。县城里基本上每天晴好,但碧塔海却一天可以感受到四季变化。天气转变的速度可以在短短几小时乃至几分钟内感受到,上一组镜头还阳光普照,下一个镜头就雨雪交加,让大家哭笑不得。

  剧组转景到香格里拉之后,剩下的戏就都是扎西和朱茵的了。昨日在碧塔海拍摄了4场戏,将苏凌芳和蒋少君之间的情感纠葛体现得淋漓尽致。第一场戏是苏凌芳误会了蒋少君,伤心地跑到河边,一共拍了5条,拍这场戏的时候,正好在下雨,迎着冷风,朱茵不但要穿着薄薄的纱裙,冻得瑟瑟发抖,还要泪流满面。每次面对镜头的时候,朱茵就开始哭得稀里哗啦。当导演喊“停”的时候,朱茵便大叫:“好冷啊!”旁边的助理迅速送上羽绒服和雨衣,还有围脖和毛绒护耳。

  在拍戏间隙,还有不少游客要求和朱茵合影留念,不管多冷,朱茵都面带微笑,一一满足他们的要求。

  扎西:拉到脱水打点滴

  本以为回到家乡拍戏的扎西,更能适应家乡的生活和气候。没想到,他却病倒了。从转景到香格里拉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拉起了肚子,拉到脱水去打点滴。更惨的是,昨日中午的饭菜太辣,扎西不敢吃,于是坚持空腹拍到晚上收工。

  昨天的最后一场戏,扎西是在纷飞的雪花里完成的。这是一场挑战演员极限的戏,讲述蒋少君被追杀,从瀑布上掉下来,被苏凌芳救到岸边。本来,剧本安排他要躺在碧塔海的水里,被慢慢拖到岸边,但为了让演员少受冷冻之苦,改为已经躺在了岸边,只是身上的衣服全部湿透了。这场戏,一共拍了近2个小时,化了伤妆的扎西,在戏服中间穿了件防水的塑料雨衣,就这样整个人躺在碧塔海边,拍了一条又一条,雪花飘到了脸上,河水浸湿了全身,可他还非常投入,满身的伤痕已经血肉模糊,看着让人心疼。

  收工后,扎西被工作人员火速送到车里换下了浸湿的衣服,裹着军大衣吹着空调取暖,此时他还满脸的血和沙子,却没有一丝怨言,笑得异常灿烂。这也许跟他在家乡拍戏受到粉丝的鼓舞是分不开的,贴身的几个粉丝成为了他的临时助理,有的用摄像机记录下他艰辛的拍戏过程,有的还特别用保温水壶送来香甜可口的酥油茶,看着就很暖心。记者 露耘文/图 发自香格里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