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歌舞剧院《李叔同》上海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06:55  都市快报

  本塘

  浙江歌舞剧院《李叔同》上海受好评

  140分钟的演出过程,掌声不断。原定只演两场,结果票房太热,不得不追加到三场。浙江歌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李叔同》在上海滩的首次亮相,博了个满堂红。享誉中国舞剧界的舒巧先生在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看完演出后,斩钉截铁地表态:“这是我近年来看到的最好的舞剧!”

  《李叔同》是本月上海世博会倒计时段,由上海大剧院与浙江省文化厅联合推出的“华彩钱塘·浙江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月”的重要剧目之一。浙江歌舞剧院排练此剧历时三年,耗资百万,一朝亮剑,果然是满堂惊艳。这是由浙江出品、主创的舞剧作品在上海的第一次商业公演,歌舞剧院院长董兰兴透露:“《李叔同》的几个主要角色和群舞演员,全部安排本院的青年舞蹈演员担任。我们试图通过大场面、大作品,锻炼和培养一大批艺术苗子,为接下来的转企改制,面向市场,做好人才上的储备。”

  《李叔同》取材于我国近代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李叔同(弘一法师)的生平事迹,着重表现李叔同出家前,即18岁娶亲到39岁出家这段重要的人生经历,试图从历史背景和李叔同的生活经历入手,用舞蹈语言对李叔同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做一种全新的演绎和解读。

  通讯员 章燕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