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发布预告片 冯小刚宣布剧组为玉树捐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4:38  京华时报

  青海玉树地震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演艺圈明星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或捐款,或筹款,或呼吁捐款,表达他们的关注。电影《唐山大地震》昨天在京发布预告片,导演冯小刚代表剧组向灾区捐款20万元。

  预告片看哭众主演

  《唐山大地震》昨天在京发布了首支预告片,冯小刚携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子枫、张家骏到场。预告片只有短短两分钟,完整重现了片中一段重要情节。小女孩方登在暴雨倾盆的震后废墟中醒来,她咳嗽、睁眼、爬起。镜头跟着孩子的视角渐渐展开,楼房坍塌,到处都是救援队伍。一个解放军跑了过来:“孩子,你的家人呢?你的爸妈呢?”孩子摇摇头。“不怕,叔叔带你回家。”预告片结束在一个军人用雨衣裹住孩子将她抱走的背影。

  看完预告片,徐帆、张静初、李晨及两位小演员泪洒当场,冯小刚也红了双眼。冯小刚说,得知青海地震后,剧组第一时间决定向灾区捐款20万元,款项已打给中国红十字总会。

  “废墟中的选择”催泪

  《唐山大地震》故事开始于小女孩方登7岁那年,地震后她和弟弟方达被压在同一块水泥板下。徐帆饰演的妈妈必须选择救一个,她选择了救弟弟。对此,演方登的小演员张子枫哭着说不理解。徐帆哽咽着说:“我觉得这对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很难,她当时之所以救弟弟是因为听到了弟弟的声音。”

  冯小刚说:“拍这场戏时,整个剧组包括我,大家谁也别看谁,都泪流不止。这样的东西一定会在大银幕上激起巨大的波澜。”

  张静初在片中扮演长大后的方登。回忆起第一次看《唐山大地震》剧本的场景,她说:“凌晨3点多看的,一口气看到5点半,我坐在床上嚎啕大哭。”

  冯导今年想拿十亿

  冯导曾放言《唐山大地震》将拿下5亿票房,他昨天算了一笔账,“根据现在中国电影市场40%的增长率,《非诚勿扰》3.5亿的票房放到今天能有4.7亿。如果第一轮放映后能有良好的口碑,再加20%也毫无问题,因此《唐山大地震》拿5亿票房很有把握”。另外,冯小刚透露《非诚勿扰2》仍由葛优、舒淇主演,“如果一年内这两部片子能拿下10亿票房,那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儿。”本报记者易东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