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放轻松”变成越剧腔台下的暗恋迷集体乐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04:24  都市快报

  记者 沈丽 摄影 韩丹 时鹏

  《暗恋桃花源》最出彩的部分,在于《暗恋》和《桃花源》之间,舞台上的演员们出戏入戏,一切那么游刃有余。对台下的观众而言,也是一样在悲与喜之间情绪转化。昨天,新版《暗恋桃花源》在杭州红星剧院全国首演,台上,江滨柳和云之凡的爱与哀愁,老陶、春花和袁老板三者之间的纠缠不清,全然主宰了台下观众的情绪,一静一动一悲一喜,浑然一体。

  而对看过两个版本《暗恋桃花源》的杭州观众来说,昨天的《新暗恋桃花源》更是接上了地气,《暗恋》还是那个《暗恋》,《桃花源》却成了赵志刚、谢群英、徐铭三位越剧人的舞台,当赵志刚上台一开腔,就引来下面观众一阵喝彩,而往日里温婉的谢群英因为附上了春花的体,娇嗔道“偷人这个我擅长”时,观众们可都乐坏了,看惯了才子佳人的传统越剧,哪里见过如此泼辣的越剧腔!

  《暗恋桃花源》看的就是矛盾和冲突,杭州越剧团的加入把这个冲突更为戏剧化了。台下的观众有的是来捧话剧的场,也有很多头发都白了的越剧迷,每次唱到精彩片段就有人高喊一嗓子,绝对是标准戏迷的做派。杨金梅老太太就是来为沙漠王子赵志刚捧场的,她更是金派谢群英、范派徐铭的资深粉丝,但一听到《新暗恋桃花源》,她就有点困惑,原来越剧还能这样唱,居然还很这样放得开。

  很多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捧场《暗恋桃花源》,不少人在现场交流,《暗恋》没变,《桃花源》改得很多,很多台词都没有了,而老陶进入桃花源的一场戏,也从之前用绸布当波浪道具,改成了由四位越剧演员用水袖表演。新版《桃花源》还是创造了新经典台词,比如“喉咙噶响,喉管噶粗”,春花这一嗓子把台下都震翻了,打不开酒瓶盖子的老陶拖长嗓音喊的“急煞哉”引起了一阵哄笑。熟悉《桃花源》的观众一直在等着那句最经典的“放轻松”,用越剧腔娓娓道来时,更是让台下暗恋迷们乐翻了,“放轻松”屡次出现,现场甚至还有人跟上了调子。

  当漫天桃花花瓣飞落时,老年江滨柳还在医院病床上回忆过去,老陶和白衣男女扑蝶作乐,在同一个场景里出现的画面成了当晚首演的最高潮。舞台划地为界,左边是《暗恋》,右边是《桃花源》,江滨柳在纠结云之凡到底来不来,老陶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回去,浓烈色彩的越剧场景盖过悲情色彩的医院场景,就连护士小姐也唱出了一句越剧“我不是那个意思”。昨天现场,还有不少年轻人,很多人之前没有听过越剧,一位打扮时髦的男青年和女朋友一起来捧场,听得津津有味,评价“越剧也蛮好玩的”。

  加入了越剧元素的《新暗恋桃花源》到底有多好玩?接下来的两天里,每天还有一场,而26日,《新暗恋桃花源》剧组还将为地震灾区玉树举行一场义演。昨天,剧院门口在宣传册销售台旁设置了为地震灾区玉树捐款的捐款箱,很多观众在购买宣传册时,也往捐款箱里投入了人民币,不少观众掏出一百块钱购买20元一册的宣传册,然后把找回的零钱全部放进了捐款箱。

  《新暗恋桃花源》

  时间:4月23日-4月25日地点:红星剧院

  导演:赖声川 主演:《暗恋》黄磊、孙莉

  《桃花源》赵志刚、谢群英、徐铭

  票价:10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

  订票电话:87703888-8910、87805135

  快票网88003888(24小时免费送票热线)

  售票网站:www.qqkp.com

  为了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前天下午上海通用汽车大手笔买下了《新暗恋桃花源》4月26日慈善义演的所有剩余门票。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这场义演所包含的深深情意,上海通用昨天决定为广大车主提供这次难得的《新暗恋桃花源》欣赏机会。即日起,上海通用所有车主只要提前预约,就可获得《新暗恋桃花源》的门票。总共500张门票,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报名电话:0571-85053854、13757151706(王小姐)、13819151963(李小姐)

  具体要求:首先提前打电话报名预定,然后凭行驶证于4月26日9:00-17:00到都市快报广告中心(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领取,每张行驶证限领2张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